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2018年度高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评估结果出炉!清华大学等9家获优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4-29 | 责编: 吴雨航

中国网4月29日讯 (记者 吴雨航)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公布2018年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以下简称“111基地”)评估结果。

结果显示,清华大学“环境污染控制和质量改善创新引智基地”等9家评估为优秀,南京大学“微结构功能材料创新引智基地”等31家评估为良好,其余11家评估为通过。

据了解,下一步将根据“111基地”已有建设基础,拟对良好以上的基地持续支持。

同时,各基地要全面落实未来5年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把引进国外人才和智力、科研创新和国内人才培养等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引智工作效益,根据相关规划和建设论证意见,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科发展前沿和相关产业发展需要,凝炼并落实研究任务,不断完善基地管理和运行机制,统筹外国专家团队来华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和访问交流活动,发挥外国人才在学科创新中的独特作用。

在基地建设的经费支持上,将由科技部和依托高校共同筹措。科技部支持经费通过中央财政划拨。各依托高校要积极筹措资金,设立专项配套和发展经费,全面保障外国专家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相关链接: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进程,该项目从2006年起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2018年与原科学技术部合并重组,组建新的科学技术部)联合实施。

“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进程。该项目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围绕国家目标,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会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