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通州六中研讨卓越教师培养 助力学校快速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4-26 | 责编: 丰伟宏

4月25日,通州区“‘运河计划’教育领军人才、特级教师、市区骨干教师学科工作室建设研讨会”在通州区第六中学召开。

研讨会上, “运河计划”教育领军人才工作室谭文军表示,“我们将整合教师资源,充分发挥骨干教师自身专业引领作用,力争让工作室成为名师的摇篮、教研的基地、交流的平台、辐射的中心”;主持人特级教师马力也表示,在教学工作中,我们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钻研教材教法,学习先进教学理念,严谨治学,精益求精。

针对学校领导如何更好关注教师队伍成长,通州区“运河计划”教育领军人才办公室负责人、运河中学校长张佳春一针见血,“学校办学不光关注学科,还要关注文化建设,学校之间不同之处,就在文化,学校要倡导'以人文本、和谐发展'思想,要逐步凸现出来,创设良好的发展环境,让教师干的舒心。“北京教育学院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顿继安院长则对参加各工作室教师提出建议,选对方向,找对方法,面对综合复杂的问题,处理好研究与实践的关系,同时要加强学习,注重理论深度文章的学习,提升自己,群策群力,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据了解,通州区第六中学作为区域的优质初中校,始终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特别面对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城市副中心建设以及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如何使六中在现有的基础上再有新突破,通州区第六中学校长常恩元认为“人才培养是关键”。

为此,学校启动了“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坚持分层分类培训。常恩元介绍,一是建立新教师入职培训班,基于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抓好专项培训,引领教师自主发展,并增强他们发展的内驱力。二是面对研究生数量的增加,建立研究生发展协会,加强教育教学实践技能的培训。三是建立市区骨干教师提高培训班,提升他们的师德素养、理论水平及专业能力,并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建立学科工作室,带领年轻教师发展,为学生成长及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