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贯彻精准扶贫 北京通州助力冀蒙教研员素质提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4-24 | 责编: 丰伟宏

中国网4月24日北京讯(记者丰伟宏)为充分发挥城市副中心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实施精准帮扶、实效帮扶,日前,北京市通州区支持河北廊坊、内蒙古教研员综合素养提升高端研修班开班。来自廊坊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区、香河县和内蒙翁牛特旗、奈曼旗、科右中旗的60名教研员参与了此次高端研修班的学习。

“借助这样的高端研修,了解学习北京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科研经验,回去后,创新我们本地区的教科研新动态,就是在助力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曾参加过骨干教师研修班的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教研室张英杰已经是第二次来到通州进行研修学习,她表示,上一次的骨干教师培训让她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以专家讲授、现场观摩、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坚持从需求侧发力,实施精准帮扶,促进两地教研员队伍综合素养的整体提升。

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副主任全斌介绍,为深入贯彻中央精准扶贫精神,通州区以两地需求为导向,先后开展了面向校长和骨干教师的素养提升培训。除了请他们过来到北京进行研修培训和跟岗学习之外,通州区还组织名师走进内蒙送课下乡,并以潞河中学、运河中学和永乐店中学为核心组织了十余所学校,对接内蒙三旗的学校开展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