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迎接地球日,萌娃变身环保小达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04-23 | 责编: 徐虹

参加“蓝蚂蚁行动”,置换二手物品

郑重写下“环保承诺”

中国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 徐虹)参加“蓝蚂蚁行动”,亲身体验“循环经济”“低碳环保”理念;变身“环保小达人”,共同保护地球母亲……近日,在“精诚第四届幼儿环球嘉年华”上,逾千名幼儿和家长一起,现场参与志愿环保活动,用实际行动迎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的到来。

本届环球嘉年华活动分为“蓝蚂蚁”爱心公益活动、精诚环保小达人、异国文化亲子互动体验三大主题。在“蓝蚂蚁”活动专场,近200名幼儿带来了自己的二手文具、玩具、书籍,与其他小朋友进行置换、买卖,发挥它们的最大价值,减少资源浪费。为了鼓励孩子们参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蓝蚂蚁行动”组委会还组织了现场抽奖和评比活动。给有巧思、有创意的店铺小摊主颁发了“最佳创意奖”。活动最后,很多小朋友将自己的书籍、玩具、文具进行了捐赠。委托“蓝蚂蚁”将这些物品带给贫困地区的小朋友,让他们能和自己一样享有幸福童年。通过参加蓝蚂蚁活动,孩子们不仅理解了“循环经济”“低碳生活”等概念,锻炼了与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理财意识,还感受到了助人的快乐。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了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保护地球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本次嘉年华特推出了“精诚环保小达人”系列主题活动。老师们用各种环保元素装扮了一座“环保大厅”。大厅里设有历届“世界地球日”主题宣讲,还有手创的环保垃圾箱,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认知生活中的垃圾类型,实现垃圾分类。厅内还设有“环保承诺墙”,每个孩子可以在上面写下自己的环保诺言,再和爸爸妈妈一起按下环保手印。在楼内的四所场馆内,还隐藏着“环保小任务”,只要孩子们根据提示找到“环保小达人场馆”,完成规定的环保任务,比如到楼下的绿地上种植一棵多肉植物,为地球增添一抹绿色,或者在木片上画出一副环保画作,表达出爱护森林的美好愿望便可获得一枚贴纸,集齐四枚贴纸,就可以在“环保大厅”领取到一枚地球仪作为奖品。丰富多彩的环保游戏互动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前来参与体验,大家在快乐地实践中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现场他们纷纷并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份资源,爱护身边的环境,关爱地球妈妈,守护我们共同的家。

除公益环保主题外,异国文化亲子互动体验也吸引了众多孩子的参与。幼儿园教学楼三个楼层的每一个教室在老师们的精心布置下,变成了集合亚洲、非洲、欧洲、美洲为一体的环球体验场馆。独具匠心的场馆创意、形象逼真的景点再现,精心巧思的装饰布置,让小朋友们不出国门就能“畅游”世界,大家手持特制的“梦想护照”,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启环球之旅,参与到世界文化亲子活动体验中。在快乐的环球之旅中,开阔国际视野,感受东西方文化特色。

本届精诚幼儿嘉年华活动除了让孩子们体验到深厚韵味的西方文化外,中国的传统文化教育也渗透于活动中。传统工艺制作传承人在现场手把手教孩子捏面人、吹糖人、画糖画等。通过亲身参与,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加了民族自豪感,还激发了他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决心。此外,现场还有外教互动、太空体验、科技探索、园艺种植、手工陶艺、快乐垂钓、CS野战、高尔夫体验等各项综艺体验活动。

幼儿环球嘉年是由精诚实验幼儿园发起的专门针对0—6岁幼儿的盛大公益亲子活动。自2016年起已持续三届。活动熔公益环保理念、异国文化体验、传统文化传承等于一炉,集游、学、玩、乐于一体,让幼儿在活动中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感受东西方文化魅力,欢享教育盛宴。

第四届精诚幼儿环球嘉年华通过精心的场景布置、萌动有趣的游戏环节,给予孩子视觉、听觉、触觉的直观感受,让孩子能与爸爸妈妈一起度过周末快乐的时光、促进亲子感情的发展,还能在活动中感受东西方文化,提高沟通能力,培养自信心和动手能力,激发他们爱科学、勤动手,为他们成长为优秀、全面的社会型人才打下初步的基础。同时,一系列富有教育意义的环保实践活动,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小朋友都了解了世界地球日的知识,树立了环保意识,很多小朋友现场表示以后一定自觉担当绿色使者,用实际行动保卫地球母亲!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