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全国首届师德师风优秀学校及个人推选活动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04-23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徐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落实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行业十项准则》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先进学校、先进个人的榜样作用,引导和推动全国教育系统形成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局面,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湖南师德文化承办的2019年全国首届“师德师风优秀学校”及“师德师风优秀个人”推选活动近日正式启动,活动将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大中小学校(含幼儿园、校外培训教育机构)推选“2019年全国首届师德师风优秀学校”100所,“2019年全国首届师德师风优秀个人”1000名。中国网教育频道“师德师风”栏目将对获奖单位、个人的先进事迹进行持续宣传,并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据悉,本次推选活动采用自荐和学校推荐两种方式,要求推选对象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潜心研究教书育人。活动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及民办教育单位,事件不分大小,材料报送人职位不分高低,旨在挖掘、发现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人和事,通过讲述师风故事,对话“最美”人物,总结典型经验,有效激发全国教育系统内在活力,树立师德师风学校事迹和先进个人的榜样典型。

为体现推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对于符合条件的自荐及学校推荐候选人材料,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入选名单确定后,还将通过中国网平台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表彰名单。目前,推选程序已经启动,候选人材料报送时间截至2019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