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江西南昌碟子湖学校校园风筝节放飞童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4-18 | 责编: 丰伟宏

人间芳菲四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在这个播种希望、放飞梦想的季节,红谷滩新区碟子湖学校,风筝满园,热闹非凡。4月17日,江西南昌碟子湖学校举办了“风舞筝翔童心飞扬”第三届校园风筝艺术节。

据了解,本届风筝艺术节活动共分为七个环节:追根溯源探纸鸢、云淡风轻话纸鸢、五彩斑斓绘风鸢、芸芸学子巧“筝”春、心悦神怡赏纸鸢、和风习习放风筝、三尺讲台“筝”风流。学校前期通过班级黑板报、学校宣传栏、橱窗,展示了有着二千多年历史文化特色的中国风筝和世界各地风筝节的相关宣传内容,营造了艺术气息浓郁的“风筝艺术节”宣传氛围。

活动当天通过亲子风筝魔术画绘制、一“筝”高下风筝知识争霸赛、“我的唯美风筝”书签设计比赛、制作风筝保健香囊、各式风筝放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学生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地了解风筝传统文化。家长、孩子、师生们互相配合,共同制作,手捧着亲手绘制或精心挑选的风筝,有序来到学校运动场,趁着和煦的春风,放飞梦想,放飞心情。一只只别出心裁的风筝把天空装扮的精彩纷呈,让观赏者大饱眼福、目不暇接。

罗江涛校长介绍,风筝节是该校传统的特色活动之一,每届风筝节上,学校都会邀请南昌市风筝协会成员进行风筝放飞表演、传技艺,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风筝文化知识,既提高学生的动手制作能力和审美能力,又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通过此次活动,学校进一步弘扬了民族文化精神,让放风筝这一古老的运动焕发新的生机,为学校和谐持续发展的特色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文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