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北京:中科院创新成果亮相一零一中学科技嘉年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19-04-15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 北京4月15日讯(记者 刘佳)科技嘉年华,中科院来助阵!这种高端混搭,在北京市一零一中学教育集团屡见不鲜。今天(4月15日),一零一中学双榆树校区举办科技嘉年华,中国科学院创新科技成果也相继在此次活动中悉数亮相。

一零一中学双榆树校区举办科技嘉年华

教育集团科研院所强强“联姻”

游戏一体机、煤质清洁能源沙盘……所有最新尖端创新科技成果,都在今天一零一中学双榆树校区的科技嘉年华中提前“曝光”。

这还得益于一零一教育集团与中科院的“强强联姻”。2019年1月中旬,中国科学院与北京一零一中学教育集团合作工作会议。中科院愿对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教育等方面提供合作支持。双方确定了构建科技兴校的新思路,并制定了长期合作联系机制。上周在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科院格致论道self kids走进双榆树校区,3位科学家带领同学们经历了一场神奇的探秘之旅。在今天的科技嘉年华中,中科院专门组织了一大批高新科技的科普展示来到校园,游戏一体机、煤质清洁能源沙盘等,助力提升本校区和参与活动的孩子们的科技热情。

在今天的嘉年华活动中,共设六大分区20多种活动项目供师生体验,其中包括科技体验区的遥控球、纸电路、水果音乐;科技制作区的3D眼镜、圆木徽章、纸黏土分子结构;还有科技实验区的化学天地、微观世界、干冰实验等,都让同学们眼界大开。

一零一中学双榆树校区举办科技嘉年华

科技名片强势立校

中国网记者了解到,一零一中非常重视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是首届全国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在一零一教育集团“六个一体化”的带动下,借助集团的科技课程、教师队伍和平台。双榆树校区开启科技教育强校之路,开展系列科技课程和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

学校平时分别开设了趣味电子科技、4D模型创意、模拟飞行等科学选修课程,同时成立了汽车模型、VR无人机、航海模型、铁甲格斗机器人等社团,拓展了学生们的科学视野,让学生们学会用掌握科学思维与方法,分析、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