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北京:京蒙学生同台为新中国庆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19-04-15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415日讯(记者刘佳)演出台上唱草原,京蒙学生共庆生。49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的舞台上传来阵阵蒙古乐声,不仅有蒙古族的器乐、还有蒙古族的歌声,这是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宣传队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生。当天,北京市5所中小学校学生同台献艺,京蒙联手共庆七十华诞。

在近2个半小时的演出活动中,上半场是来自北京地区五所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充满民族族特色的文艺节目——二外附中的民族素质操,孩子们动作整齐划一、动静结合,展现了青少年一代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兴隆小学的经典诵读《精忠报国》鼓声威武,气场十足;柏阳学校的舞蹈《鸡冠舞》民族特色十足,舞蹈者表情到位;府学朝阳学校的话剧《猴子吃西瓜》,演员们把小猴子演的活灵活现;中关村一小的京剧《三岔口》《罢宴》功底了得,京腔京韵。

下半场远道而来的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宣传队的演员们,向我们展示了舞蹈《多彩的草原》、呼麦《四季》、顶碗舞《伊如乐》器乐合奏《草原之声》、《梁祝》等一系列充满蒙古族特色的节目,让在座的孩子们感受到了草原民族的粗犷和豪迈,也增进了民族间的感情,同时对学生进行了民族间的团结教育。

中国网记者了解到,本次主题活动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和朝阳区兴隆小学共同承办,该活动有幸邀请到习近平主席关心支持并给予回信的,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宣传队与北京市小学生同台演出。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多方领导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