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4-15 | 责编: 曾瑞鑫

2019年4月9日,经过北京马承英语总部全体人员的精心筹备,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在春风细雨中隆重开幕。来自全国马承英语培训基地校近400位校长应邀出席。北京九华山庄贵宾楼酒店的大会议厅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下午2时30分,在宏大的开幕式演出与庄严的国旗仪式之后,由来自北京马承英语总部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兰素珍女士致开幕辞。本届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即正式拉开大幕。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到著名英语教育家刘道义女士;国家督学、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兼教育部法制办公室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霄兵先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未来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教育报刊社原副社长兼编审、教育家成长大型丛书主编张新洲先生,以及中国教育联盟主席牛新哲先生等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并做重要主题演讲。他们的到来令本次大会蓬荜生辉。

在推进基础教育改革进程中,如何在教培行业中走出独树一帜的创新之路,是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的新趋势。随着教育行业改革的不断深化,创新性的发展模式越来越受到重视。刘道义老师在她的《以创新求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对如何才能做到用不断地推陈出新寻找发展的新机遇有着精辟的见解。让校长们对如何以创新求发展的新命题,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理清今后学校发展的思路大有助益。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刘道义女士

2018年,我国法制建设不断重拳出击,在如今的“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下,对新政策、新法规的关注与理解,将成为一个行业,在未来能否稳健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此,我们邀请到国家督学、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先生针对快速的法律环境变迁,给在座的各位校长们指点迷津,排忧解惑。在这变革之中分析出新的着眼点。站在法律的本位,应用法理中的丰富知识,让大家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与体会。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孙霄兵先生

中国教育联盟主席牛新哲先生《新形势新业态新希望》的主题演讲,从课堂、办学、定位三个侧面精准剖析新时代的教培业应当具备怎样的升级转型新思路,同时借鉴国外的先进办学经验为校长们指点迷津,开拓思路,让人茅塞顿开,对教培行业的新业态与新形势有了新的理解和认知。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牛新哲先生

著名英语教学法专家、教材编审专家、马承英语总部创始人马承老师,为大家带来《大阅读时代,英语阅读新模式与新思路》的主题演讲。在这样一个全球互联互通的时代,我们应当如何思考传统的英语教学模式下应有的新思路,新策略呢?马老师认为要以“人”为核心,培养英语思维模式,并从根本上重视阅读,重视阅读的方法与步骤才是应当在课程中反复强调的核心内容。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马承先生

唐山新希望教育创始人,河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中国好校长全国总冠军尹娟女士的演讲主题是《中小型学校如何精确市场定位,通过搭建完整课程体系,实现利润倍增》。搭建完整的课程体系是中小型学校生存的重要保障,也是实现利润倍增的妙法。如何帮助中小型学校实现精准的市场定位,正是尹校长与大家探讨的中心话题。利润倍增的话题离不开学校内部结构的精雕细琢,就算再小的校区也是五脏俱全,需要花心思去思考与构建的。之后的教师薪酬更是直击要害,于细节之中一窥其精准的布局,让台下校长们掌声不断。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尹娟女士

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势必将全面推动教育改革的不断创新。作为新时代的民办教育者,拥有互联网+的新思维模式,才能让基地校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北京马承英语总部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马承英语教材编审专家兰素珍女士在《借助线上平台,助力品牌发展》的报告中,向与会者全面介绍马承英语总部自主研发的在线平台i培优学习APP和“培升在线”小程序,从定位到功能,讲解与演示相结合,让校长们清晰了解到总部与时俱进的决心与举措。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兰素珍女士

随着学校的发展壮大,品牌建设面临着愈发严峻的挑战,“跨越式发展”成为了教培行业备受追捧的新趋向。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山东赢泓教育培训学校24所校区的总校长李贻挥先生在《专注打造马承英语核心品牌,真抓实干实现学校跨越发展》的演讲中给出了答案。话题围绕如何实现低价引流与转化、辅助性课堂的重要性、日常工作的合理安排如何与续费关联及未来规划等内容,吸引了校长们的广泛关注。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李贻挥先生

魏东东先生是河南省南阳市马承英语53所校区执行总校长。他的演讲主题是《如何将续班率提升至90%,打破小初高987定律》。 对培训机构来说,生源是永恒的话题。随着品牌不断壮大,校长们越来越发现,如何维系较高的续班率,成为了基地校面对的重要课题。魏校长带领大家从招生、续班的着手点应锁定在品牌建设的方面谈起,用细致的方法抓住生活的细节,强化教学和服务管理,再到全员参加续班法宝的培训要点,将问题讲明讲透,台下校长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魏东东先生

教学质量是家长选择培训机构的重要保障,而合理的教学教研体系,是保障学校持续性高速发展的灵魂。山东菏泽明兴现代教育党支部书记,菏泽明兴现代教育集团董事长刘兴岩女士在她的《潜心回归教学教研核心,点燃学校高速发展引擎》的演讲中反复强调“一辈子只做好一件事”是多么可贵的精神。那些十几年如一日的毫不倦怠正是你我实现换位思考的重要前提。在这个喧嚣不停的纷杂世道间,依然能从标准、基层、纪律等点滴中寻找到发展提速的真正内核动力,为校长们重新自我审视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刘兴岩女士

随着国内教培业的竞争白热化,短时间内快速提升教学和服务质量是校长们极为关注的话题。福建宁德马承英语学校校长,上海心学力全脑教育创始人石景贤女士,为大家带来《如何快速提升教学与服务质量》的主题演讲。关于通过怎样的途径来实现快速提升教学和服务质量的问题,石校长指出,从竞争带来的现状与思维的变迁,都在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不断地改进与求索,六维深化,可视化成果,都是对教育品质领域提出的求变与探索。今天师生间微妙的身份变化将引领对教育品质的重新定义和思考。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石景贤女士

传奇的人生需要从点滴起步,传奇的成就需要独特的方法。大到学校的选址与装修,小到为每一个孩子树立起心中的仪式感,都应坚定不移地落实到位。教育有了特色,品牌才不是摆设。从成绩之外着眼定义孩子的成功,热心公益,学会感恩,守住诚信,才有“傻傻地信,傻傻地干,然后傻傻的我们成功了”。这就是江西省乐平市东升教育集团董事长、江西省劳动模范、省优秀政协委员、共青团干部黎定焱先生《借400元创业,80后教育航母的掌舵人是如何练就的》的精彩分享。真是发人深思,催人奋进的成长经历,在场每一位校长也一定能从中寻觅到自己的身影。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黎定焱先生

在过去十一届校长论坛举办期间,马承英语已经走过了几十载发展之路,如今它已经成为英语教培行业深具影响力的成功品牌。挖掘品牌潜力成为了大家共同关注的新命题。北京马承英语黄山分校创始人,中国行知素质拓展中心创始人兼党支部书记吴俊先生在《如何挖掘马承英语品牌优势助力学校腾飞》的演讲中,从勉强生存,到模仿学习,再到凝聚人气,乘风起势,做大做强,层层递进,讲述着求真务实。对总部理念的深刻领悟,与总部文化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利用总部给予的一切正是今日成绩最倚靠的法宝。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吴俊先生

各位嘉宾的精彩演讲和无私分享,赢得与会校长的阵阵雷鸣般地掌声与喝彩。在座的校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大会增长了见识,增进了交流,受益匪浅。在会议结束后应积极在各自校区中着手实践,实现本次大会的参与意义。

第十二届马承英语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圆满举办

《第十二届全国校长精英论坛》在参会校长的一致认可与依依惜别中,满载着每位倾尽努力的服务人员的笑容与定格在签到板上的精彩瞬间,圆满地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