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市东城二幼举办首届亲子棋艺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04-11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4月11日讯(记者 徐虹)今天,北京市东城区第二幼儿园举办“东城二幼首届亲子棋艺节”,孩子们身穿传统的汉服,在快乐的亲子游戏、互动、趣味比赛过程中,明礼仪、懂规则、知文化,感受并喜欢围棋带来的乐趣。

据介绍,东城二幼将围棋作为传统文化课程的一部分,融入到幼儿的日常生活中。根据大班幼儿年龄特点和学习需要,在班级中创设专门的棋艺游戏区,并邀请专业围棋老师进行授课,让幼儿从小与围棋结缘,在趣味游戏的过程中学习围棋、遵守规则、了解历史,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次活动是东城二幼传统文化课程的一种组织形式,通过亲子互动、趣味游戏、小组比赛等内容,丰富了幼儿对于围棋文化、历史、礼仪的了解,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同时通过亲子互动的形式,家长们也了解到园所文化教育的方式和特点,感受与幼儿共同游戏、比赛的乐趣。唐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