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北京丰台方庄教育集群微党课促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4-11 | 责编: 丰伟宏

9日下午,北京市丰台区方庄教育集群召开第三届微党课展示交流暨“星火杯”大赛。方庄教育集群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450多人齐聚十八中音乐厅,共同聆听以“喜迎建国七十载初心使命谱华章”为主题的系列微党课。

据了解,本届“我们的微党课”共收集25个党支部的28节优秀微党课。最终选取了5节微党课做为代表向方庄集群全体党员宣讲。大红门一小刘宏畅谈了对《不同的时代,相同的信念》的感悟,丰台实验幼儿园李丽表达了《牢记初心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的心声,大红门二小王学兵道出了《用心做教育,永做教育筑梦人》的心愿,东铁营二中孙玲介绍了《以“四有”新姿态,做时代筑梦人》的理想,丰台职业中心校李会玲述说了《不忘誓言,情洒南疆》的事……五位老师精彩的微党课引发了与会党员们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角度、深层次的思考,收获与感想颇多。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我们的微党课”活动做为方庄教育集群的种子项目,一直致力于推动集群党建工作的开展,致力于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管理。今后,方庄教育集群各支部将继续不断深入开展好“微党课”活动,打造体现方庄教育集群特色的党建工作“微党课”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