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明师国际2019教研大幕开启 为20万英语教师持续赋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4-08 | 责编: 曾瑞鑫

2019,是老师们的“动力年”。

“尊师重道”被社会高度关注,一线教师增加福利、减去非教学任务的“加减法”相继提出……

2019,亦是教师们的“压力年”。

以英语老师为例,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新技术,令老师们不得不走出舒适圈、适应变革与挑战。

所幸,动力与压力之下,教师的成长内驱力正日渐被激活。

3月末,广州、成都、杭州……全国英语教师因学习之名汇聚,明师国际连续3场英语教研活动场场爆满。西安、黄山、厦门,更多的培训机会备受期待。

旺盛的学习热情背后,是明师国际基于20万英语教师发展现状、成长需求、和学习行为的深度分析和理解。

明师国际2019教研大幕开启,为20万英语教师持续赋能

3月21-22日 广州站 300人

明师国际2019教研大幕开启,为20万英语教师持续赋能

3月27-28日成都站700人

明师国际2019教研大幕开启,为20万英语教师持续赋能

3月27-28日杭州站500人

学什么?

——英语教师普遍关注的学习主题

基于新课标的颁布、核心素养育人目标的逐步分解,英语教师普遍关注的学习主题颇有共性。

以“核心素养”为学习主轴。3月28、29日,明师国际在杭州召开“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绘本阅读教学专题研讨会”,核心素养在课堂中的点滴渗透,给500位与会老师深刻启发。

“语篇教学”成核心素养落地课堂的关键环节。3月21、22日,明师国际在北大附中为明广州实验学校举办的“基于语篇主题意义探究下的教学活动设计观摩研训会”,与300位优秀教师深度探究语篇主题意义教学。

绘本、拼读、听说、单元整体……教学策略与技能培训仍是教师第一诉求。与杭州同期举办的成都“小学英语绘本阅读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点燃700位教师的学习热情;4月,明师西安、黄山和厦门将聚焦更多教学模块,为老师们带去不同收获。

“课例观摩”最受欢迎。明师杭州站,展现“浙派好课”风采;明师广州站,“粤港澳好课”完美呈现;明师成都站,特级教师领衔绘本好课……看课、磨课、评课,一直是明师教研活动的亮点。

每一次会议研发,明师国际都坚持“接地气”、“听心声”,与各地教研专家深度合作、分析20万教师学习特点,以期真切满足教师成长之需、直击教学之痛!

明师国际2019教研大幕开启,为20万英语教师持续赋能

▲明师国际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 谢文辉

跟谁学?

——英语老师们也“追星”

每一位英语老师的心里,都住着自己的“梦想导师”!他们有的高屋建瓴、引领方向,也有的善于实战、指点迷津。

3月的明师教研会议现场星光熠熠,来看看英语老师们的追星现场!

仅3月,明师为老师邀请到十余位业内顶级大咖。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梅德明、明师国际教育研究院院长鲁子问、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陈则航、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英语系主任刘晓斌、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邵艳红、台北外语启蒙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宗玥、江苏省英语特级教师戈向红、杭州市滨江区英语教研员曹群珍、宁波市海曙区教育局教研室小学英语教研员邹艳悉数到场,成就教学盛宴。

明师国际2019教研大幕开启,为20万英语教师持续赋能

3场会,来自两岸三地十余所名校、数十位名师同台献课。来自澳门培正学校、香港元朗区八乡中心小学、深圳市福田区荔园外国语小学、东莞外国语学校、成都石室外语学校附属小学、杭州学军小学、江南实验学校、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嘉兴南湖国际实验学校、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广州市东山培正小学、福建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北大附中为明广州实验学校、绵阳江油外国语学校的优秀教师分别展示了精彩示范课。正是这些名师好课,使得会场内座无虚席,会场外摩肩接踵,很多老师甚至站着听完了一天半的课程。

明师国际2019教研大幕开启,为20万英语教师持续赋能

  怎么学?

——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大势所趋

教师的工作特点,决定了师训学习的未来必定是“线下+线上”的混合式学习模式。一方面,教学切磋需要师生互动、同行研讨,集中线下培训学习最直接、最高效;另一方面,教学工作节奏紧、任务重,外出学习机会少,互联网线上课程为教师学习提供了更多可能。

线下课程学习热火朝天之际,明师学院线上研修同样可圈可点。开学以来好课不断,20万教师用户收获满满。

寒假期间,超过5000位英语教师参与“明师学院寒假公益研修”,覆盖全国10余个省份;

明师国际2019教研大幕开启,为20万英语教师持续赋能

  2月,“共读十本书、共上十堂课”活动吸引1500位老师“读好书、会读书”;

3月,经由各区域教研名家推荐、明师“英语好课”项目重磅推出,重庆、大庆、上海、浙江等地近百堂优质课例上线;

3月,明师学院“十节课”栏目诞生,第一期“信息技术”主题聚合了近千位技术流老师;

同月,明师学院面向线下参会老师推出公益“新人卡”,以精品课程培养线上学习习惯;

4月,明师“正能量故事营”推出,以身边的榜样激励一线教师成长;

……

明师国际2019教研大幕开启,为20万英语教师持续赋能

截至目前,明师学院已拥有20万英语教师用户、2000多课时师训课程,建立学习社群100余个,构建了走出课堂、跨出区域、资源共享的多元学习生态。

感动着……

——为上进的老师们不再孤单

2019年,明师教研会议增加了“社群评课、微信上墙、会议观察员”等创新互动环节,进一步激活与会教师的参与度、投入感。

现场精彩不断、群内智慧碰撞,老师们的专业点评同样精彩、跨区域教师的经验共享更为宝贵——

努力着……

——筑英语教师成长发展良性生态

赋能英语教师,绝非一次会、一堂课所能及,而是一个极具专业度、体系化的生态服务系统。2019年,明师国际将继续丰富服务内容,同时聚焦痛难点,成为英语教师真正的伙伴。

线上,明师学院将重磅推出“英语好课”项目,继重庆、大庆、上海、浙江好课之后,明师将继续征集、挖掘、打磨各区域最优质示范课例,让学习回归课堂、以好课启迪灵感

线下,明师国际全国巡回教研活动更加值得期待——

4月03日,西安站,“全国中小学英语听说教学观摩研训会”;

4月18日,黄山站,“全国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观摩研训会”;

4月27日,厦门站,“海峡两岸初中英语阅读与写作教学研讨会”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明师国际将秉承“我们不讲理念、我们让理念落地”的原则,为英语教师构筑更高质量的生态服务圈,让上进的老师永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