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中学:沐浴书香,享读书乐趣  经典相伴,展生命芳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4-0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3日讯(李小野)弘扬中华文明,传承国学精华。4月2日,成都市龙泉中学举行高2018级 “琼林墨香绕四海,少年鹰扬扫八荒”主题读书汇报活动。龙泉中学副校长伍久超、刘延美及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高2018级音乐组和语文组全体教师担任评委。

image.png

  活动对在全国英语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予以表彰,副校长伍久超、刘延美为优秀学生颁发了奖状。高2018级年级主任刘杰强调,要让“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成为习惯,不仅共沐书香,共享读书的乐趣 ,陶冶情操,健全人格,还要共建书香校园,传承经典文化。他希望全体师生通过读书,成为格局远大的青少年,成为千秋之脊梁,万代之寄托,中华之未来,民族之希望。

image.png

  语文组黄晓勇老师朗读了刘慈欣科幻小说《三体》的片段。他嗓音低沉而有力,抑扬顿挫,举止优雅而大方,展现了龙中老师的魅力风采。

  全年级20个班精心准备,《离骚》《橘颂》《山鬼》《思美人》《贿屈未成》等经典纷纷登场,奉上了一场形式多样、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回味无穷的饕餮盛宴。与锄强扶弱的英雄荆轲有关的《易水绝》《荆轲刺秦王》话剧表演,以新颖的形式、独特的创意,普通话中夹杂着四川话的诙谐幽默,展现了荆轲大义凛然、不畏强暴的民族精神。《知否,才下眉头又上心头》《花木兰》《孔雀东南飞》《氓》等巾帼才女频频出现。国学经典《红楼梦》《西游记》《琵琶行》《墨梅》《雨巷》《古诗串烧》《承君》《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九九八十一》,以小品、配音、话剧、歌曲、朗诵加以打击乐的形式,展示着古典经典文化的悠久与渊源。在汇报活动中,同学们全心投入,酣畅淋漓。评委们秉承公平公正原则,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同学们精彩纷呈的展现给予合理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