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开展2019年单独招生考试   实践“职教高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 时间: 2019-04-0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4月2日讯(罗凤妮)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19年单独招生考试,2300余名考生到校参加考试。其中,普通高中考生1170余名,中职考生1100余名。

image.png

  此次单招考试分普通类、对口类和特长类三类。普通类首次采用“文化考试+职业倾向测试”考试方式,对口类则继续使用“文化考试+技能测试”考试方式。

image.png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此次单招考试顺利进行,学校专门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单招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纪检监察处、宣传部、后勤集团、保卫处、民航运输学院、士官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提前谋划,通力部署,做好了招生咨询、考务人员分类培训、安全保卫、宣传报道、休息与餐饮服务、道路指引、环境卫生、志愿者服务等保障工作。 

  考试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杨建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玉华,副校长刘建超,纪委书记武智慧,副校长熊熙等亲自到场巡考。考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考试组织有序,规范严谨,服务周到。  

  据悉,为响应国家增加高职招生计划100万的号召,学校2019单招计划人数在原先制订的基础上增加了10%,达到1320人。此次单招是学校继续探索以“文化素质+职业技能”为代表的分类考试招生的有力举措,也是学校为推动实现“职教高考”做出的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