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上海启用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 可查招生政策

来源: 中国教育报 | 作者: 记者 董少校 | 时间: 2019-03-29 | 责编: 段留芳

本报上海3月28日讯(记者 董少校)常住人口究竟有多少适龄幼儿?记者今天获悉,上海今年首次启用“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家长先为幼儿登记信息、再报名入园,由此建立全市统一的常住人口适龄幼儿信息库,为政府配置学前教育资源提供参考。该系统同时提供招生政策查询服务。

据介绍,拟报名上海幼儿园小班的家长须于4月15日至30日通过该信息系统进行登记,每名幼儿对应一个编号,从而避免以往部分家长在不同区多次登记,造成重复统计适龄幼儿的状况。登记完成后,家长获取入园信息登记表和登记编号,才能进行入园的报名和验证。幼儿园报名验证和录取工作仍由各区组织。

家长可凭借身份证、居住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在确定时段自行上网完成登记。如果没有上网条件,家长可前往附近的东方社区信息苑上网登记。各区教育局安排线下服务点,指导有需要的家长登记。家长在信息登记阶段未能完成信息登记,可在报名验证阶段先完成信息补登记,再报名验证。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29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