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青羊教师怀着诗意与匠心行走  让教育的乐趣无处不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罗凤妮 | 时间: 2019-03-2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28日讯(宋佚 罗凤妮)谁说教育就是每天备课批阅,日复一日,重复着昨天的故事。它也有好多有趣、好玩的事情。近日,成都市青羊区的教师们在传承中创新,在激情中超越,把教育生活过得生动有趣。  

image.png

  为满足孩子们学习与玩耍的需要,青羊区天府幼儿园对学校木工坊和科学探索室进行了精心的打造,老师们还参与了创客木工坊和科学探索室的体验式培训。  

 一进活动室,老师们秒变好奇宝宝,在培训老师的引导下,亲手制作木头玩具、玩科学探索室的玩具。在创客木工坊里,一把把榔头、锯子、螺丝刀代替了写字的笔;一块块木头成了书本,老师们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一件件生动有趣的木头玩具。在科学探索室中,科学、规范的科学探索环境,好玩、想玩、能持久玩的活动理念,让老师们对科学探索室的操作材料以及引导孩子们进行科学的探索与发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会玩的老师才能带出会玩的孩子。”天府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体验式培训活动中,教师们对创客木工坊游戏材料与科学探索室游戏材料的特点和使用方法有了更为深入、系统的了解,为今后孩子们进入活动室探索、学习,开拓孩子们思维,发挥其创造力、想象力,从小培养孩子的探索精神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image.png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成都市草堂小学的教室里春意融融,精彩的中华花艺课和别致的诗意生活课程正火热的开展着。中国花艺清新淡雅的写意之美,拨动了老师们的心弦,小手球、香雪兰、红豆草、绣球花……这些素雅别致的花材,在大家的巧手下,变成了一件件赏心悦目的花艺作品。银饰DIY手工制作课上,老师们细细聆听,用心观察,带上不一样的心情,为自己设计了一款别致的手工图案。

  青羊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怀着诗意和匠心行走,教育的乐趣无处不在。美好的教育,会让师生彼此都收获各自的魅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