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时间: 2019-03-27 | 责编: 闫景臻

  学校基本情况

  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校位于成都市外环路以东,紧邻成都市最大的生态公园——青龙湖。现有13个小学教学班,在校学生530余人;2个幼儿班,在校幼儿50余人;教职工50余人。学校运动设施场地比较齐备,现有的功能室有:微机室、音乐室、美术室、实验保管室、实验室、录播教室、电视台录影室、创新实验室等。

image.png

  学校坚持“生态教育,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以“创生态智慧校园,建幸福成长家园”为办学目标,把学生培养成“爱生活、会学习、懂感恩、关注环保、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幸福人生创造者。

  学校工作亮点

  1、学校围绕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开展生态特色校本课程构建。不断优化校园生态教育基地环境建设,并以此为依托,开设二十余门生态创新课程,开发课程内容,延伸课程外延,深化课程环保教育,参与学生100%。开发生态教育读本教材3本,学生作品集3本。

image.png

  2、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社区、社会各类生态环保实践宣传活动,把我们龙泉教育人对环保的关注传递到更远的地方,也为学生的发展和锻炼提供更多机会。

  3、不断探索多元评价方式,推行生态评价方式,把学习表现、活动成果等一起纳入过程性评价,奖励生态币,形成兑换制度。

  4、以创建特色学校为契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后期发展潜力无限,学校办学质量不断得到提升。

  取得的主要成绩

  近年来,学校在“生态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克服困难加快发展,屡获殊荣。先后荣获“国际生态学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持续发展实验学校”、“全国生态文明示范校”、“全国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项目首批试点学校”、“四川省环境友好型学校”、“四川省无烟学校”、“成都市绿色低碳示范单位”、“成都市环境友好型学校”、“成都市青少年农事教育基地” 等荣誉。

image.png

  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人民日报《民生周刊》、中国网、《中国教育报》、《环境教育》、四川新闻网、《四川日报》、《成都日报》、《成都晚报》等几十家媒体先后对学校进行采访报道,各级领导和省内外几百所学校同行到校参观指导。

  学校生态特色凸显,成绩斐然,经验做法多次在省市国家级会议和论坛上分享交流。青龙湖小学已经成为生态环境教育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