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青海15所幼儿园入选“家园共育” 百所数字示范园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 作者: 王英桂 | 时间: 2019-03-27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英桂)近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示范项目第三批试点地区和试验幼儿园名单,青海省西宁市和海东市成功入选“家园共育”试点地区,青海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青海省六一幼儿园等15所幼儿园成功入选“家园共育”试点幼儿园。

据悉,“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幼儿园项目,是由中央电教馆组织实施的,计划在2017年—2020年间分批遴选300所“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依托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幼教频道开展“家园共育”工作,探索基于幼教频道数字资源改善学前教育教学、促进家庭和幼儿园合力共育的有效途径,旨在提升幼儿园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探索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幼教频道数字资源,提升学前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家庭和幼儿园合力共育。

今年中央电化教育馆确立了31个试点地区和272个试点幼儿园,青海省成功入选幼儿园达5.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不仅是对青海幼儿园办园能力和“家园共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有助于通过充分发挥示范园的引领带动作用,激励其他幼儿园推进“家园共育”工作,提高青海幼儿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