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驼峰通航与成都航院整合资源优势  共同研制固定翼飞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19-03-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26日讯(钟传亮) 3月26日,驼峰通用航空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联合开展通用飞机建造和适航基础培训,并在驼峰通航洛带机场航空器技研中心举行技术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双方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为未来驼峰通航布局飞机制造的人才储备和项目预研带来宝贵的实践工作经验。

image.png

  “校企合作,将在驼峰洛带机场的航空器技研中心完成航空器整机的培训、研发、制造、维修、销售、运营等全产业链布局。”驼峰通航董事长车天发介绍,驼峰通航将逐步布局和建成航空器整机的设计、制造、适航取证,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开展通用飞机建造和适航基础培训,是全国民营企业在轻型飞机制造研发中,团队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方面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也是驼峰通航在通航产业规划重点发展中的重要一步。他强调,此次校企合作培训,是驼峰通航更有力推动通用航空市场向着安全、有序、健康的方向发展,也是为驼峰通用飞机的制造储备一批技术过硬的人才。在将来,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可以更加便捷获取适航,大大降低国民接触乃至“玩”飞机的成本,尤其对于拉动通用航空的内需,特别是通航的消费市场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image.png

  成都航院通用航空学院副院长何先定介绍,学院此次与驼峰通航合作,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研平台、实训基地等方式,学院的办学条件加快改善,人才培养、技能研究、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航空器技研中心负责人戴翔介绍,在实训结束后,驼峰和成都航院双方将组成项目联合工作组,在人才支持和产业力量的通力合作下,形成能够胜任通用飞机预研、型号设计以及定型制造、符合性验证及适航取证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梯队。

  驼峰通航相关负责人介绍,驼峰通用航空与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联手,有利于整合双方资源优势,进行通用飞机的研发和产业化合作,共同研制建造通用飞机,拓展驼峰在通用航空培训领域发展全产业链的战略版图。实训结束后驼峰通航将开展固定翼飞机的研发制造,驼峰通航的无人货运飞机也在研发中,将于6月亮相。

  据悉,在为期10天的理论学习中,来自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大三的应届毕业生和大二实习生,将首先围绕FAA签发的关于航空器建造、维修中涉及的工具、方法和技术的综合性指南文件—— AC-43.13-1B 《可接受的工具、技术和方法——用于航空器的维护和检查》,进行原文解读和集中学习。理论学习结束后,将利用驼峰航空器技研中心的技术条件,开展飞机及其零部件的建造和符合性检查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