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全国多地校企共建管理会计专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 时间: 2019-03-25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3月25日讯(记者 徐虹)3月24日,由行业管理会计研究中心、恒企教育、中央财大主办的第三届行业管理会计峰会暨中央财大财务管理研修班第二期毕业典礼在北京举行,学者、专家及会计从业人士400余人共同探讨了关于管理会计的前沿课题,全方位解析了“数字化时代如何赢在管理会计”和管理会计在企业、行业的深度运用。

据悉,自2014年国家财政部开始大力推进中国管理会计体系,并发文将管理会计列为“行业急需紧缺人才”以来,管理会计就成为互联网时代会计体系的焦点。而随着信息技术和大数据的进一步发展,对优质专业管理会计人才的要求和需求都更高,管理会计不仅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精通计算机技术、统计学、设计学等相关知识,而企业现有的会计管理人员本就稀缺且水平有限,能熟练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企业会计管理工作的优秀管理会计更是十分紧缺。

据恒企教育财经赛道研发总监刘勇介绍,恒企教育是行业管理会计研究中心发起单位之一。该研究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行业管理会计人才的培养工作,目前已成立了两所全日制培训学院,开设了中央财大财务管理中级研修班、中央财经大学财务总监高级研修班,并取得了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官方授权。此外,恒企还探索与高校共建管理会计专业,与全国多地20多所高校达成了校企合作、引进了人社部“财务数据分析”和“管理会计信息化”专项能力认证证书,由名校实力导师和企业资深高管助阵,打造全面、综合的实操课程,培养综合能力强、素养全面的财会人才。同时,搭建互联网企业大学,通过线上云网校、全国终端网点等渠道,打造先进的移动学习方案,让学员可以随时随地学习,赋予万千学子更多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