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全国高校旅游课程教材建设共享联盟”在京成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丰伟宏 | 时间: 2019-03-25 | 责编: 丰伟宏

中国网3月25日北京讯(记者丰伟宏)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迅猛,如何让学院派教材紧贴迅猛发展的旅游业实践而更有时效性。3月23日,“全国高校旅游课程教材建设共享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开放大学召开。联盟的产生旨在响应并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搭建沟通不同层次职业教育的桥梁,为促进产教融合实践打造优质平台,为飞速发展的中国旅游业培养高水平人才奠定基础。

来自教育部、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中国旅游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中国旅游出版社、首旅集团以及来自全国近100所旅游院校的领导与嘉宾共同见证联盟成立的重要时刻。会后,来自教育部、行业协会学会以及各旅游服务类院校的领导与专家共同参加了“新时期旅游教育课程教材建设论坛”,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提出的要求,针对新时期旅游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旅游教育课程教材发展的思路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据了解,北京开放大学作为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之一,近年来非常重视与行业企业、职业教育和普通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北京开放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作为学校的特色学院之一,一直以来秉承“深耕行业、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旅游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在课程及教材建设上进行全新探索与尝试,期待在旅游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