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公务员省考招录扎堆启动 19省份计划招8万余人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冷昊阳 | 时间: 2019-03-21 | 责编: 段留芳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21日电(冷昊阳) 进入3月份,多省份密集启动了2019年公务员省考的招录工作。截至3月20日,已有19个省份发布公务员的招考公告,总招录规模超8万人。

观察各地公务员的省考招录,不少省份的招录人数较上年明显下降。此外,今年各地的公务员招录政策继续注重基层导向,一些省份通过采取放宽学历、年龄限制等措施,对基层艰苦边远地区给予政策倾斜。

19省份扎堆发公务员招考公告

--多数省份将同日进行笔试

今年3月以来,各地的公务员省考招录密集启动。记者统计,截至20日,共有19个省份密集发布了本省的公务员考试公告和职位表,这些省份包括:

天津、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广西和宁夏。

相对于被称为“国考”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录,以各省份为单位组织的公务员招考也被成为“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