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沙堰小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时间: 2019-03-20 | 责编: 闫景臻

  成都市沙堰小学是武侯区政府于2017年6月举办的第一所高站位、高起点的公办“两自一包”体制改革实验小学。“两自一包”即管理自主、教师自聘、经费包干。

image.png

  学校占地17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校园布局巧妙新颖,致力营造书香校园、科技校园。学校现有教职工43人,本科及以上学历100%,研究生6人,占22%。教师队伍教育情怀浓、专业素养高、名优师占比多。其中,省特级教师1名、中学高级教师3名、小学高级教师8名,国家、省、市、区级名优教师占45%。

  为落实“专家治校、一流办学”的目标,为区域教育改革提供有价值、可借鉴的办学范本,学校积极探究“示范体制+专家治校+教改突破”为核心的办学路径和经验,尝试全面激活教育资源的课程整合模式。

  学校基于“研究儿童”的教育思维,创生“童年不同样、成就多样可能”的办学理念。坚持培养具备坚实的底子、纯真的情感和灵动的思维的现代小公民,秉承“国家课程适应性改良,地方课程开放性改进,校本课程创造性设置”的思路建构“人文素养、科学素质、艺术修为”三大课程体系,实施教育活动,激励儿童诗意成长。

  基于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建构三大课程体系,实施教育教学活动,激励规律,建构三大课程体系,实施教育教学活动,激励、唤醒、鼓舞儿童诗意成长。

  学校坚信:每一位儿童定然是世上独一无二的珍奇,每一位儿童都是一朵花,每朵花都有自己的花季,沙堰小学会一直陪伴、唤醒、等待花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