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武侯五幼曹双:让平凡之美润物无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3-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9日讯(李小野)“做幼儿教师这么多年了,孩子又哭又闹的,天天跟他们在一起,你烦不烦呀!”每每听到这样的疑问,她总是笑笑说:“跟孩子们在一起是很快乐的”这是一位平凡幼教老师最美的心声。

image.png

  她叫曹双,性格活泼开朗,毕业于成都师范学院,舞蹈是她特别热爱的一项业余爱好。她是成都市武侯区第五幼儿园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她所从事的工作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成就,更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她仍以拥有这份平凡和富有创意的事业而骄傲、而自豪。

  用心爱每一个孩子做他们的“大朋友”

  曹双说,以前她的班上有个性格非常内向的孩子叫佳佳,刚来幼儿园时,眼泪总是含在眼里,不爱说话,脾气很倔。跟佳佳说话,她一直都是点头、摇头,从不和别人多说一句话。一年多来曹双在佳佳身上倾注了爱和教育,为了培养佳佳的自信,她时刻关注佳佳,经常和佳佳谈心,聊天,和佳佳做朋友。一次假期佳佳在校外培训班上舞蹈体验课,情绪低落,没有自信心,佳佳的妈妈给曹双打来了电话,曹老师放下了手上的事情立刻赶到了培训班探望佳佳,安慰她、鼓励她、陪她说话。曹双用自己对舞蹈的热爱感染了佳佳,佳佳爱上了舞蹈,脸上充满了自信和笑容。从此,对于佳佳每一个小小的进步曹双都及时给予表扬和鼓励,慢慢地,佳佳对自己更有信心了,笑容常挂在脸上。“孩子现在胆子大多了,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这都要感谢曹老师的悉心引导呀!”看到这一切,佳佳妈妈欣慰地说。

image.png

  六年来,像这种事例,举不胜举。对孩子,她倾尽了全部爱心,她从心底爱孩子,孩子们也非常喜欢她。偶尔感冒,孩子们围在她身边关心她,她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孩子们在一起久了,孩子们也把曹老师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慢慢的和孩子们的关系由师生变成了好朋友,而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也越来越喜欢她这个大朋友了。

  每一次感动都深入内心每一天的陪伴都幸福、美好

  孩子们在校园里磕磕碰碰、打打闹闹再平常不过了。孩子意外受伤的事不胜枚举,如果脸上“破相”了,家长看到后容易冲动,这类事故处理起来真的比较棘手……在她们班,总是可以一次次“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有一次,孩子们正在吃晚餐,默默第一个吃完饭后准备将小椅凳抬到睡房,但是一不小心没抬稳摔了个大跟头,下巴被凳子擦了一下,擦青了好大一块,曹双赶紧跑过去抱起默默,看到默默下巴一道乌乌的青印,又心疼又自责,并立刻带默默去处理了伤口,给默默妈妈打了电话说了详情,默默妈妈的话让曹老师偷偷的留下了眼泪:“曹老师,没有事,你不要自责,默默在家就是经常磕磕碰碰,没有问题,他自己想做什么事情都让他自己去做吧!”她感谢默默妈妈的通情达理和好心安慰。

  “曹老师,小朋友难免有磕磕碰碰的意外,你也不用太过自责了。您是个感性的人,为宝贝有这样一位有责任心的老师而高兴”…… 经常会有家长的话也温暖她的心窝。

image.png

  每天看似重复、忙碌的一天过去,看着孩子们跟老师挥手告别,听着稚嫩的朝她喊“曹老师再见”,她觉得每一天都是那么的美好,因为明天她还会跟一群小天使度过她生命的若干分之一。

  “和我的孩子们在一起,不但快乐而且充实”。曹双总是说,每每听到孩子们甜甜地说“老师好”“老师,我喜欢你”的时候,一切的苦和累都烟消云散,留在心里的是欣慰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