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时间: 2019-03-08 | 责编: 闫景臻

  学校秉持“办适合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建设文化氛围浓郁、德育特色鲜明、教学过程精细、教育质量上乘的现代化学校为办学目标,学习陶行知、晏阳初、苏霍姆林斯基等中外平民教育家的思想,致力于提升教师、关爱孩子、影响家长三件大事,着力培养身心强、品行正、会学习、懂生活的全面发展的现代公民,逐步形成了自主德育、民主课堂、艺体并重、多元成才的办学特色。

image.png

  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中央教科所科研教改先进实验学校”、“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四川省艺术特色学校”、“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新优质学校”、“成都市校风示范校”、成都市数字校园试点学校 “成都市田径、篮球、健美操体育传统项目示范学校”。

image.png

  学校着力开展的“新教育实验”、“平民教育”、“民主管理”、“城乡统筹改革”等多项改革,多次被中央电视台、中央教育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凤凰卫视、《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和介绍,在全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朴素最美,关注人性做真教育;幸福至上,享受童心当好老师。武侯实验中学全体教育人将继续怀着朴素的教育心,从事朴素的教育工作,把每个孩子放在心上,践行校训——“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