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浙江首批中小学省级研学基地、营地授牌

来源: 浙江在线 | 作者: 陆遥 | 时间: 2019-02-27 | 责编: 段留芳

2月26日下午,浙江省首批中小学省级研学基地、营地授牌暨中小学研学旅行启动仪式在杭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联合主办。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必须认真做出回答的命题,推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正是回答这一时代命题的重要载体。研学旅行是一种探究性学习与教育性旅行的融合,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最好载体。浙江省推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总体工作目标是:打造一批层次分明、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的省、市、县级的研学旅行营地基地;设计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旅行精品线路;创建一套具有浙江特色的乡情、市情、省情研学旅行实践课程;建立一套责任清晰、协同配合、管理规范、经费落实、安全保障的研学旅行工作机制;研制一套信息共享、操作便捷、性能可靠的研学旅行活动服务平台和评价系统;探索形成激发中小学校和中小学生广泛参与、活动品质持续提升、文化氛围健康向上的研学旅行发展体系。

现场对浙江省博物馆等首批54家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以及杭州市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等9家营地进行了授牌。下一步,浙江省还将依托高校的力量,设立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研究和指导中心;汲取基层的智慧,开通智能化的中小学生研学活动服务和评价平台。(记者 陆遥 实习生 林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