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蒲江严抓安全细节  确保校园平安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杰 | 时间: 2019-02-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6日讯(魏杰)近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全县24所中小学、20所幼儿园的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卫生防病等进行了检查。

图片.png

  检查组重点检查学校落实市、县教育局部署的情况,校舍、设备设施、食品安全、消防、反恐防暴、安全教育、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危化品管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六个一”专题活动等情况。并对学校食堂食品加工设备的运行、食品原辅材料的采购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明厨亮灶”的运行、卫生防病、饮用水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县市场监管局下发《监督意见书》52份,县卫生执法大队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52份,对学校的食品安全、卫生防病工作提出要求。

  检查组要求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学校安全工作管理机制,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学生的安全、健康教育,确保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