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武侯区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汇编(三)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宋得恩 魏杰 | 时间: 2019-02-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1日讯(罗凤妮 宋得恩 魏杰)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当沉寂已久的校园再次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时,崭新的学期就已经开始。2月21日,成都市武侯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利用开学典礼这一良好教育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活动,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北二外成都附小:爱国爱家爱校园,做新时代好队员

image.png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小学举行了以“爱国爱家爱校园,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北二外成都附小的同学们分年级,分主题,用手抄报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对国家、对家乡和对校园的深情。一张张精心制作的小报让校园五彩缤纷,春意盎然。开学典礼上,全校师生还挥动手中的小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校长张劲希望孩子们学会爱,正确表达爱,珍惜善待身边的人和物,做阳光少年。

成都沙堰小学:与春天相遇,与成长相约

image.png

“每个孩子都是自然之子,在大自然的春生夏长中,孩子也完成了一轮轮成长。当生命的成长与自然的生长融合在一起时,我们就走向了一条生态教育之路。”成都市沙堰小学“与春天相遇,与成长相约”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拉开了2018-2019学年下学期的序幕。

沙堰小学“校园垃圾分类活动”随着新学期正式启动,大队辅导员刘冰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废纸”“塑料”“金属”“织物”四种分类标志和本期垃圾分类活动规则。将垃圾分类养成一种习惯,让规范回收形成一种机制,低碳绿色的生活理念才会逐步形成。校园“520”督查小队在新学期的第一天正式挂牌上岗,这群由全校同学票选出的最有爱的少先队员们,向全体同学发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倡议。校长李国惊说,愿同学们都能成为自己的天使,新的学期,点燃自己新的梦想。

棕北中学科院校区:少年笃志当拏云,盛世担当始于春

image.png

棕北中学科院校区举行了以“少年笃志当拏云,盛世担当始于春”为主题的庆祝建国70周年暨2018-2019学年下期开学典礼。每个班级的同学上台展示了班级的追梦目标、努力的决心和拼搏的誓言。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丁世明,副校长姜祺、邹燕为各班颁发了新学年逐梦目标。各班级和年级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班级逐梦目标。棕北中学优秀毕业生,现就读清华大学的于志竟成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经历。

丁世明用热门电影《流浪地球》的故事激励全体棕北人,只有努力攒够了,梦想才会开花。这世上,从来没有一气呵成的得意,更没有一步到位的成功。她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追梦,奋勇争先;要培育奇思妙想,勇于创新,勤学善思;增强责任担当,重在行动,赢在坚持。

成都太平寺西区小学:洁净校园 劳动最美

image.png

在成都市太平寺西区小学2018-2019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上,诗歌朗诵《劳动者之歌》赞美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孩子们的舞蹈表演《劳动最光荣》以有力的舞姿向劳动者们立正致敬。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全体同学身体力行,共同维护美丽的校园环境,为营造有洁干净的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副校长吴章志表示,新的学期,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新的挑战,他希望全体师生蓄势待发,向着新学期的目标共同奋斗。

成都37幼:欢喜中国年,童眼看世界

image.png

增进幼儿对天府文化的了解,培养幼儿爱祖国、爱家乡意识;使幼儿大胆表现自己,增强自信心。成都市第三十七幼儿园举行“欢喜中国年,童眼看世界”为主题的开学典礼。“相信每一个小朋友能在新的学期更加爱劳动、懂礼貌、有爱心。”园长苏小莉还向小朋友们解读了国旗的内涵,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国之心。此外,孩子们还带来了《胖娃胖嘟嘟》、《中华孝道》、《熊猫宝贝》、《川剧变脸》等幼儿节目表演。家长代表鼓励小朋友们要记住自己长大了,学会更加友好地和别人一起生活、学习,主动帮助别人,文明礼貌待人,尊敬师长,学会感恩。

锦里小学:传天府文化 扬锦小风采

image.png

“春雨润物泽心田,春风送暖谱新篇”,在“新三国”传统文化教育背景下,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基础,成都市锦里小学开学典礼在“传天府文化 扬锦小风采”的主旋律中拉开了序幕。

锦里小学校长颜军以“天府之国”的名字由来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内涵,鼓励同学们要有信仰、有理想地成长,传承优良传统与具有国际视野并行,既做“好学生”,也做“好孩子”和 “好公民”。6名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学习、生活中的成长故事,在实践中传承和发扬身边的天府文化。此外,学校还启动了“公益之心我践行”公益活动,分“领取任务,贴上心愿;努力行动,积累奖章;成为达人,获得证书”三部曲分步进行,旨在培养孩子“主动服务他人”的公益意识。

成都市金花中学:寸草心,三春晖 立德励能,向阳前行

image.png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的责任,是立身的根本。成都市金花中学举行了以“寸草心,三春晖;立德励能,向阳前行”为主题的开学典礼。金花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好运来》、《梨花又开放》、《游子吟》等文艺节目。学校党支部书记李和平,副校长徐应昌、谢建荣为在学校第一届《金中好声音》中获得“金中十佳好声音”的学生颁奖。学生代表郑依婷说,作为学生,孝敬父母最好的方式是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辛苦付出。

学校校长黄长平表示,学生要以阳光军体文化、孝善仁德文化为基点,聚焦核心素养,致力培育阳光自信的心理品质、诚孝仁善的思想品质、勤实笃毅的行为品质、博明乐思的学习品质,以不负芳华的信念,无问西东的执着,做最真、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