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青羊区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汇编(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李小野 宋得恩 | 时间: 2019-02-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1日讯(宋佚 李小野 宋得恩)春雨敲起战鼓,春风吹响号角。2月21日,成都市青羊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了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师生们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开启新学期的第一课。

西财附小:光耀未来 华济天下

image.png

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小学以“光耀未来 华济天下”为主题举行了开学典礼。学校相关负责人鼓励师生怀揣梦想,积极奋进,创立优良学风,创设有序环境,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各年级学生代表上台讲述自己的“梦想”,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建国70周年的兴奋和自豪,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四年级师生带来的文艺表演,呼吁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投身学习,提升环保意识和团结意识。

实小明道分校: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image.png


成都实验小学明道分校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经过一学期的争取和努力,在2019年春季开学第一天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小队员们在爸爸妈妈的见证下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第一次庄严地行队礼,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新队员在队旗下进行庄严宣誓。队员代表说,红领巾是队员们胸前最活泼最亮丽的色彩,少先队是队员们最温馨的成长摇篮;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入队是一次理想启航。新学期的第一天,实小明道分校一年级六班、一年级五班分别带来《欢乐中国年》及《星星的心》等节目表演,大队委鲁君恒为全体同学带来演讲《腾飞的中国》。全校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小小旗帜,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就是对祖国最好的报答,积蓄着快乐与力量,明道全体师生开启了又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

石室联中(西区):“2019,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

image.png


《我和我的祖国》是传唱了多年的熟悉旋律,在2019年春季开学第一天,又湿润了石室联合中学(西区)全体师生的眼眶。当熟悉的音符从老一辈的歌声里流淌到年轻的频道,当全体师生应和着旋律齐声高唱“我歌唱每一座高山”,那融入血液却在平时不易察觉的家国情怀,一时戳中了多少人柔软而温暖的心房。

在新学期的第一天,九年级六班的学生高三峡和九年级一班的黄译墨带着大家一起用30张老照片回顾中华儿女一起走过的笑中带泪的70年。“我们是这个时代的享用者,也是这个时代的创造者,我们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平凡如我,非凡是你。为了你,我们要做更好的自己。”八年级五班的一支《礼仪之邦》古典舞,舞不尽汉唐遗风,诉不尽千年中华,将大家激荡盈满于胸怀的家国情、宏远志,带向了悠悠华夏的厚重与绵长。

副校长谢英表达了希望全体教职工与同学们一起“与祖国一起出发,走进奋斗者的新时代”的美好愿望。她表示,石室联中(西区)“2019,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的开学典礼,鼓舞了所有师生。大家斗志昂扬,“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少城小学:努力奔跑,勇敢追梦

image.png


带着对新学期的期望,带着美好的祝愿,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少城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2019春季的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以“努力奔跑,勇敢追梦”为主题,分为“我们是追梦少年”“我们勇敢追梦”和“我们努力奔跑”三个部分。

同学们演出的天府文化情景剧《花重锦官城》集舞蹈、诗歌、武术、童谣、歌曲《成都》等多种天府文化元素于一体,少小娃们或吟诵诗词,或表演歌舞,或施展拳脚,古今交错,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据了解,这部情景剧是学校优秀原创节目,曾登上四川省少儿春晚的舞台。学校为上学期班级文化建设获奖班级和荣获成都市优秀少先队员、成都市“故事大王”、青羊区“美德少年”等荣誉称号的优秀学生颁发了奖状、奖品,鼓励他们在新学期继续努力,勇敢追梦,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前行。

校长王婉从影片《流浪地球》说起,请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无论何时都要保持好奇心和想象力,对未来满怀希望,努力奔跑,战胜困难,成长为祖国所希望的未来型人才。王校长表示,在新学期,学校还将在低年级段开设一门酷炫的新课程——AI人工智能课,引导小朋友们学习关于人工智能的知识,学会编程,让小机器人成为陪伴大家学习的好伙伴,现在正面向全校征集小机器人的名字。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少小娃们要有所追求,有所坚守,有魄力,在新学期的第一天,一起努力奔跑,向着心中的梦想勇敢前进。

泡小西区:小小志愿者,大大中国梦

image.png

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的开学典礼以“小小志愿者、大大中国梦”为主题,在A区、B区同时进行。来自学校2.1中队“闻案亦经纶,驾笔若轩辕”支队的5位小志愿者代表向全校学生介绍了去年支队开展得各项活动,他们从自己的体验和成长出发,号召全体学生加入到志愿者活动中来;学校校长周英为2.1中队颁发了优秀红领巾志愿者支队的奖状;大队辅导员为去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孩子们颁发了奖状。

周英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习惯良好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她倡导同学们以“奉献、互助、友爱、进步”志愿者精神和“立德树人”的教育核心为成长目标,用自己的行动来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让成都的市民看到当代红领巾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到志愿者活动中来,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别人感受到幸福。

成都双眼井小学:非遗传承 匠心精神

image.png

为提高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下称非遗)的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都市双眼井小学2018-2019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以“非遗传承 匠心精神”为主题。学校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通过走近非遗、宣传非遗、传承非遗等活动,激发传承之趣,品味传承之魂,培养孩子们自主探索能力和合作精神,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锻炼、成长,养成耳聪目明、胆壮气足、见多识广、能言善辩的文化遗产“小主人”气质,同时增强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感情,为身为中国人、巴蜀人而自豪。


木偶文化是学校非遗文化特色之一,学校请四川非遗文化传承人——国家二级演员,木偶传承人, 四川省文化馆木偶皮影剧团团长杨东为孩子们现场表演,讲解布偶表演的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