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青羊区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汇编(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宋得恩 魏杰 | 时间: 2019-02-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1日讯(宋佚 宋得恩 魏杰)当笔墨书香悄悄传来,当琅琅书声充满整个校园,满载着同学们欢声笑语的教室渐渐苏醒,新的学期已悄然翻开。2月21日,成都市青羊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乘着开学典礼这一“东风”,开启了崭新的学习之旅。

成都青苏职中:匠心筑梦 成就出彩人生

image.png

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举行了以“匠心筑梦 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的2018-2019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校长张涛作题为《希望为帆,昂扬青春》的讲话,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倡导同学们在青春的召唤下,努力实现自己人生。学校给每个班级准备了装有殷切期望、满满祝福的“红包”,温暖着开学典礼上的每一个人。“时维戊戌,序在暮春,文翁故里纳新,青苏新校推陈。望岷峨之巍巍,依清江之沉沉……”师生共同朗诵了《青苏赋》。张涛表示,2019年,学校在青苏精神的引领下,全校师生将用匠心筑梦,努力创造自己美好的每一天。

成都石室联中: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引领未来

image.png

“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引领未来”,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迎来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全体师生通过微电影《未来已来》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机器人舞蹈让同学们认识了“创客”、“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开拓未来”等新鲜词汇,将世界前沿的科技发展动态呈现在师生面前。

学校校长孙锐勉励全体师生在新学期努力去做一个有信仰、有境界、敢于坚守、乐于合作的人,用发展意识、实干意识和创新意识面对新的学期。孙锐强调,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倾全力搭建科创发展平台,机器人的舞蹈和人机对话不仅给师生不一样的视觉冲击,点亮了学生的科学精神,也为学校的科技素质教育再添“新绿”。

成都草堂小学:祝福2019,以成长的名义

image.png

成都市草堂小学开展了以“祝福2019,以成长的名义”为主题的开学典礼。草堂小学管乐团用《世纪序曲》,唤醒春天,点亮校园;学生带来“舞蹈《我们的时光》、啦啦操《天天向上》等节目。执行校长张俐设计的暖心情景剧“心的祝福,爱的抱抱”,让学生跟随镜头感受天府文化,重温年味;并为每一个学生准备了一份专属的红包祝福。

校长金波向全校学生送上新学期祝福,希望每个草小学子敬畏规则,学会自律,用“小主人翁”的行动展现素养;珍惜光阴,刻苦学习,用“手不释卷”的热情点亮崭新的梦想;懂得感恩,勇于担当,用“饮水思源”的姿态传承中华美德;用真诚和努力去书写人生,践行草堂小学“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

成都花园(国际)小学:击鼓明志,花儿写“春”

image.png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是岁首,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花园国际学生用最传统、最中国的方式迎接新学期。花园国际学生击鼓迎春,击鼓明志,和校长谢晓丽一起,在齐鸣的鼓声中一起迈向奋进的明天。花园国际师生用经典诗文吟诵春天;用书法写出对春的赞意,在一笔一画,一张一弛中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用最传统的中国方式赞美浓烈而温暖的春意。

泡小境界分校:红领巾扬帆新时代

image.png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境界分校开展了2018—2019学年度下期“红领巾扬帆新时代之庆祝建国70周年”开学典礼。泡小境界的老师们献上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进行了管乐《七色光之歌》、《龙舌兰》,合唱《春晓》,舞蹈《阳光校园》,川剧《定军山》等文艺表演。川剧《定军山》让同学们零距离地感受传统戏剧的精粹之美,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东方神韵的种子。学校播放短片《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变化,使学生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与强大,让学生学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成都实小文苑:明礼仪 知法度 守规则 享平安

image.png

成都市实验小学文苑分校举行了以“明礼仪 知法度 守规则 享平安”为主题,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口号的开学典礼。学校武术社团的武术表演、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防暴队的擒敌拳、天府少警学员的安全主题展示等,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防卫技能,培养孩子从小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成都实小文苑校长陈翔用有趣的数学,开启了孩子们对学习的好奇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