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龙泉驿区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汇编(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钟传亮 | 时间: 2019-02-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1日讯(李小野 钟传亮)“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家长朋友们,大家新学期好!”2月2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典礼,开启新学期第一课,正式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川大附小东山学校:亲师友学、爱满东山

image.png

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东山学校举行了以“亲师友学、爱满东山”为主题的2018-2019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亲近老师,友爱同学;爱学习,会创造”是学校本学年的德育主题,旨在培养儿童心怀梦想去探索未知,坚持奋进去迎接未来,亲师友学向美好生活出发。

音乐组的老师带领三四年级的小朋友表演了喜庆的歌舞《欢乐中国年》。五四中队的任思环和蒋李带全校师生在猪年认识“猪”的优点。4、5、6年级的同学们用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向全校师生传递关于“爱”“奉献”“互助”的精神,也向全校师生传递了他们即将成立少先队员志愿服务站的信号。学校校长廖旭为同学们带来了《亲师友学向美好生活出发》的法宝;廖旭表示,同学们要用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去深刻理解和认识家乡的一切,未来祖国的发展更需要同学们去创造;他强调,同学们赶上祖国伟大的新时代,亲师友学是面对生活、面对学习、面对社会、面对未来的最佳选择。

十陵小学:用爱点亮希望 做新时代新雷锋

image.png

为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用爱点亮希望,做新时代新雷锋”的开学典礼暨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开学典礼在舞蹈《春晓》中拉开序幕。校长张清发为全校师生授开学第一课,她充分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取得的可喜成绩,给全校师生送来了“五福”--平安福、健康福、爱心福、敬业福及友善福,勉励大家在新的学期一起携手努力,放飞梦想。四年级一班的同学带来了诗歌朗诵《歌唱祖国》和舞蹈表演《爱让我们是一家》。在观看视频《雷锋事迹》后,四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赞雷锋》。为了让全校学生积极学习雷锋精神,了解雷锋故事,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少先队学生代表陈心蕾同学带领着大家宣誓:不负亲人的期盼,不负恩师的教诲,努力拼搏,让母校因我而骄傲。

成都汽车职校:友善我先行,人人学雷锋

image.png

成都市汽车职业技术学校以“友善我先行,人人学雷锋”为主题,举行了2018-2019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学生代表的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将如何做一个诚信友善的优秀职高生的决心和意愿。校长韦生键希望同学们勤奋读书、刻苦训练,做一个友善诚信的优秀职高生,把自己培养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聚焦课堂、聚焦实训室、聚焦学生快乐职校生活,促进学生、学校以及自己的全面发展,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华川中学:伴青春飞翔,与祖国共成长

image.png

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华川中学校2019年春期开学典礼上,校长龚诚总结了上学期学校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学校更需要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副校长李继强宣布了上学期的优生名单,并对受表彰学生表示祝贺。全校师生共同唱响歌曲《爱在成都等我》《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白祖国。

龚诚强调,学校在“立德尚行”的德育指导思想下,要把“明德、习德、成德和弘德”始终融入贯彻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一个有思想、有道德、明白、事理的人,学会感恩时代,懂得感恩生活。

龙泉六中:我和我的祖国

image.png

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六中学校拉开了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的序幕。校长唐祥清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发表了新学期致辞,他回顾了2018年学校师生在德智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号召全体教师在新学期里不忘初心、脚踏实地,面对社会的发展需求和家长们的热切期待,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寄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敏学笃行”,要在这美好的春天立壮志,播下希望的种子,创造卓越的未来。

优秀学生代表温明希号召同学们要严于律己,敢于追梦,不断奋斗,力争进步;初二1班的四名同学结合本次开学典礼的主题,表演了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副校长朱兰就德育常规、班级管理等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综合能力,悟道理、明事理。

龙泉二小:爱我祖国 共筑梦想

image.png

 “爱我祖国 共筑梦想。”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二小学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学校党支部副书记曾华春在回顾过去一年收获的同时,提出了新学期的新希望:要学会做人、要学会学习、要养成良好的品格、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学校舞蹈队带来了表演《当我带上红领巾》;6.4中队的干蕊琦带来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6.7中队带来了诗朗诵《我们在春天种下希望》。

西平小学:我和我的祖国

image.png

成都市龙泉驿区西平小学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暨开学典礼。校长曾贤志在致辞中希望每位老师和学生都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堂堂正正正的中国人;都要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真真正正的追梦人。

由各年级优秀少先队员组成的12名同学带来节目《开学准备》,提醒同学们“开学准备做得好,身体心理都轻松”,并呼吁大家“为梦想,时刻准备着”;由艺体组阳金豆老师和五年级一班李欣悦同学带来了新学期献词、献歌《我和我的祖国》;学校安全相关负责人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全校师生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电防溺水等安全事项。

龙泉三小:传承优良家风,滋养家国情怀

image.png

龙泉三小以“传承优良家风 滋养家国情怀”为主题举行了开学典礼。学校校长张碧海对师生提出了新学期“重视安全、专注养成、热爱祖国”的希望。他提醒同学们珍惜时光、把握现在,驾驭未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结合学校的“寻根问祖 共话家史”假期实践活动课程,4.6中队的队员们表演了《相亲相爱一家人》家风故事。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学到知识,明白道理,推进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大队辅导员陈英老师围绕春季传染病防控,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提醒师生注意身体,珍爱生命,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

青龙湖小学:携手齐护青龙湖,共迎绿色大运会

image.png


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校2019年“携手齐护青龙湖,共迎绿色大运会”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艺术团的同学联合六一中队部分学生在表演中呼吁全校师生友善对待环境,为即将到来的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创造一个绿色健康的环境。作为全国首批“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项目试点学校,此次开学典礼,学校为新加入的22名小湖长举行了授牌仪式。总湖长伍美玲同学向全体师生宣读了本学期小湖长环保志愿者团队围绕青龙湖开展的系列活动计划。


学校副校长邹艳强调,希望同学们爱护学校声誉,并努力为之增光添彩,打造学校的生态教育特色品牌;希望广大同学发扬顽强拼搏、刻苦学习的精神;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不断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