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武侯区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汇编(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罗凤妮 魏杰 | 时间: 2019-02-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1日讯(宋佚 罗凤妮 魏杰)花木萌动,万物复苏。熟悉的校歌又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孩子们回到了校园,一切都充满了活力与希望。2月21日,成都市武侯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举行了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师生们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川大附小:雷锋精神咏流传

image.png


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开学典礼以“爱在家国,美在品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雷锋精神咏流传”为主题。

同学们集体观看视频《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高唱新学期的赞歌。许琰老师以“《心中的雷锋》—雷锋精神立起来 ”为主题,带领师生共同观看视频,从采访切入,了解雷锋精神。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解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结合附小校训,感悟美善附小人要怎样做才能成为小雷锋。川大附小家委会主席陈琦、武侯街道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刘丽、武侯区望江街道棕东社区江欢三位老师以“《时代的雷锋》—雷锋精神活起来”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感动中国的十大人物,并结合自身志愿公益服务行为,和孩子们一起认识新时代的雷锋。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卢希芬老师、四川大学郭强同学、川大附小刘诗葳同学以“《身边的雷锋》—雷锋精神学起来”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发现身边的小小雷锋;卢希芬为川大附小师生赠送了锦旗。

校长刘晏带领五年级七班的同学们以“《永远的雷锋》—雷锋精神咏流传”为主题,诠释了爱在家国、美在品质、向上向好、发扬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刘校长深情寄语全校师生,新学期、新目标、新展望,学习雷锋好榜样。

龙江路小学分校:中国美少年·责任我担当

image.png


龙江路小学分校全体师生在满园春色中,迎来了以“春天你好——中国美少年,责任我担当”为主题的2019春季开学典礼。

“春天是大自然中最美的季节,也是最能够唤醒孩子们成长动力的美好季节。让大自然成为我们最生动的教科书,培养孩子观察大自然,热爱大自然的思想意识,学会与大自然对话。”校长段晓莉表示,学校以“春天,你好!”做为开学典礼主题,让春天的美好,激励孩子们成为像春天般美好的美少年;环节设计体现传统文化、世界眼光、责任担当、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段晓莉说,美是一种心灵的体操,雷锋精神也是心灵美的一种重要体现,只有美美的教育,才能够实现学海无涯乐作舟,书山有路美为径的龙分快乐教育的目标。

成都十一幼桐梓林园区:蜀风润萌娃、快乐伴成长

image.png


欢乐的笑声、亲切的问候、温暖的拥抱,在两个可爱的“熊猫”的迎接下,成都市第十一幼儿园桐梓林园区的孩子们又回到了充满欢声笑语的的校园。萌娃娃们送祝福、学熊猫功夫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每位家长都写上了对幼儿园、对孩子的祝福,装在红包里,让孩子们带进了校园。

成都十一幼集团副园长徐颖表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成都平原被誉为“天府之国”,是古蜀文明重要发祥地,孕育积淀出思想开明、生活乐观、悠长厚重、独具魅力的天府文化特质。天府文化历史悠久,它需要每一个老师与孩子的传承与崇敬。熊猫是天府文化的重要代表,孩子们也很喜欢熊猫胖嘟嘟、憨厚可爱形象,所以本次活动选择了“蜀风润萌娃、快乐伴成长”为主题,体现了以爱以美陪伴孩子慢慢成长的办园理念,培育崇美、尚美、创美、博爱、会爱的好好孩子。

成都三河小学:天府文化伴我行

image.png


成都市三河小学以“友善、公益、天府文化伴我行”为主题,拉开了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的序幕。伴随着孩子们深情的天府诗歌串烧、雷锋精神入我心的雷锋语录诵读以及“同学们,动起来”的精彩跆拳道表演,将天府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学校校长王大才表示,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三河小学的校园里充满了活力与生机,全体师生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大家都做好了准备,众志成城、斗志昂扬地向着新学期出发,坚信三河小学的2019必将更加精彩。

成都二十二幼:“播种友善,从心出发”

image.png


“播种友善,从心出发”,成都市第二十二幼儿园以援藏支教为主线举行了开学典礼。在成都市武侯区援藏支教活动中与22幼结对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第一幼儿园园长泽仁曲珍,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22幼全体师生送来新年祝福以及新学期美好的祝愿,22幼的小朋友也录制了祝福短视频向远方的小伙伴问好。此外,大班幼儿代表还进行了啦啦操、爵士舞等节目展示。

成都武侯实验中学附小:春启今朝,逐梦前行

image.png


狗问平安随腊去,猪生财富报春来。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开学典礼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幸运集五福、抽取“我和我的祖国”幸运卡、新年寄语红包三个活动与学校常规教育检查融为一体。在“我相信,我努力,我自信,我最棒”的承诺声中,武侯实验中学附小开启新篇章。

成都科华中路小学:家乡的“年”味秀

image.png

“悠悠诗韵润童心,朗朗书声话成长。”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家乡的‘年’味秀”主题开学典礼在天府诗词的吟诵中拉开序幕。校长刘卫东相信学校全体师生在新的航程中一定会扬起前进的风帆,实现理想,收获成功。科小学生通过“唱童谣、听故事、品美味、写春联、寻年俗、传家风”等方面,展示在寒假中寻找家乡的“年”味的成果。

刘卫东表示,此次开学典礼,引导学生体验和感受家乡过年的习俗和文化,从而激发学生热爱家乡之情,感受传统文化精髓,弘扬天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