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中学聘“跨界校长” 为青春保驾护航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19-02-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1日讯(钟传亮)2月21日,成都市龙泉中学聘请成都市龙泉驿区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为学校法治副校长,并举行受聘仪式。区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熊翎,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英武、龙泉中学校长徐本淳、龙泉七中校长罗登远、龙泉实验小学校长孙超,以及龙泉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驿路花开志愿者团队志愿者等参加受聘仪式。姚广平为龙泉中学高一(7)班的同学们开讲第一课。

image.png

“同学们好!非常高兴来到我们的国家级重点中学——龙泉中学。”姚广平从“我是谁”“你们是谁”的互动问答中,通过播放检察职能宣传动漫,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责职能,分析了同学们作为未成年人在校园、家庭中的不同社会角色。“今天的法治课,我想和同学们谈谈,你们的生活中有哪些与法律有关的事件。”姚广平以同学们讲述的事件为引子,阐释了法律和社会规则的关系,法律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息息相关,并结合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习法律、知晓法律,树立规则意识、底线意识。姚广平分析了青少年性格“冲动”与青春期大脑发育相对迟缓,及“冲动型”犯罪三者的关系,提出情绪控制管理的三条路径,引导同学们做自己情绪的主人,用法律为自己的青春护航。

image.png


龙泉中学校长徐本淳为姚广平颁发了聘书,姚广平为学校赠送龙泉驿区检察院汇编的《防性侵读本》、《驿路》等法治读本。


“法律是一种社会规则,是一种界限,更是一种保护,帮助你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姚广平表示,法律会伴随人的一生,它一直是一个保护,同学们要为自己守住这种保护,记住法律的底线,树立法律意识,才有一个灿烂的无限可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