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龙泉驿区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汇编(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钟传亮 | 时间: 2019-02-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1日讯(李小野 钟传亮)2月2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利用开学典礼这一良好教育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全校师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龙泉中学:做一个有奉献情怀的大气的龙中人

image.png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校举行了开学典礼暨感动龙中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此次“感动龙中十大人物”评选以“发现感动,传播感动,延续感动”为目的,以2018年师生的具体表现和奉献为考评内容。“他们全心全力教育教学、心无旁骛,拼尽全力去呵护学生的成长;他们以校为家、无私奉献,是龙中师生精神面貌的良好缩影。”学校校长徐本淳说。

徐本淳表示,学校教育是良心事业,要做到真正的“公益”,最根本的应是将“公益天下”的精神贯彻到校园里,执行到教育中。教育关系着每个孩子的健康、幸福与发展。他强调,学校将紧紧围绕“东进”、“中优”战略和“优教龙泉,品质龙中”目标,坚持“科研兴校”和依法治校,践行“和合”教育理念,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校园文化。

成都龙泉师大一中:锐意进取,奋发向前

image.png


“几百年人家无非积善,第一等好事只是读书。”成都市龙泉驿区四川师大附属第一实验中学学生代表高2017级4班龙禹帆,在2018-2019学年度下期开学典礼上说,他们要厉兵秣马,挑战自我;要将挫折与困难转换成前进的动力与火焰;要脚踏实地,为了自己选择的目标坚定前行。校长王开宇带着全校师生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取得的累累硕果;他将自己的希望与目标,带给每一位学子,希望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阳光的心态锐意进取,奋发向前。

西河小学:公益点亮希望 友善成就梦想

image.png

在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小学校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公益点亮希望 友善成就梦想”主题教育活动中,校长李华作了以《新时代 做一个勇敢的追梦者》的主题发言,她总结了去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对上学期大家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就本学期工作对全校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学校辅导员谢利利老师作了《公益点亮希望 友善成就梦想》的教育发言,并颁发了学校2018年度的阳光班级奖项。

李华希望全体师生满怀热情卯足干劲,争取更大成绩;号召师生勇敢的去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再接再厉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大面小学:养德习礼 逐梦未来

image.png


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小学开展了以“养德习礼,逐梦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三项内容:学校副校长万林彧结合“知否”与“流浪地球”等影视作品告诉全校师生怎样做人;老师和学生共同表演的情景剧展示了什么是尊重敬畏生命,明辨是非,坚持;最后大队辅导员做了值周安排。

校长秦文彬表示,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尊重,明辨是非。她强调,“坚持”是应该习得的优良品质,一点一滴的学习,一天天的进步,遵守学校纪律,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去学习,终有一天同学们会成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大才子。

灵龙小学:弘扬天府文化 躬行公益友善

image.png

成都市龙泉驿区灵龙小学2019年春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钱洁对同学们在寒假践行“善德伴我成长寒假课程”的五个板块:“出行讲安全”“作息有规律”“实践有收获”“阅读有质量”“特长有发展”分别作了点评,并再次阐释“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天府文化内涵。钱洁用春节热映电影《流浪地球》的家国情怀来勉励“生于斯 长于斯”的同学们秉承“友爱善良、兼济天下”的天府文化温度。鼓励同学们爱劳动,喜阅读,小手拉大手,做环保代言人,做健康向上灵龙学子。

学校安全负责人为全校师生上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教导同学们如何在生活中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四年级二班的同学唱响《友善歌》,号召全校师生做友善之人,将友善之行代代相传。在副校长吴丰平公益环保的号召下,同学们将废旧书报放进收纳箱,用实际行动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也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满腔热情传递到千家万户。

洛带小学:我爱祖国山河美

image.png


寒假期间,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许多学生到祖国各地领略祖国的山川美,人文美。在洛带小学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上,学校德育办主任林莉萍带着4位学生代表做了“我爱祖国山河美”的主题演讲,他们将寒假期间到祖国各地感受到的山川美、人文美分享给全校的师生。

学校校长陈琼作了“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的主题讲话,她表示,“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并号召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一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情趣有追求会生活的人。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杨漪做了新学期的安全教育。

西河中学:夯实常规,聚焦科研,攻坚质量

image.png

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中学校长卢昭在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上强调,本学期学校要从抓“一日学习、生活指南”入手,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教师充分利用大数据,完善生本教育课堂模式,做提升教学质量的“巧手”,师生发扬“只争第一”的西河中学精神,乘着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于2021年在龙泉驿区召开的东风,为“优教龙泉,教育强区”做出贡献。


优秀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赴韩游学学生代表分享了在韩国游学的经历、感悟。学校相关负责人为上学期末表现优秀的学生颁奖,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全体学生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