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温江柳幼深化课改  培养幼儿“带得走”的能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杰 | 时间: 2019-02-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0日讯(魏杰)2月19日,成都市温江区柳城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会议围绕园务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后勤工作三方面开展。

image.png

柳城幼儿园园长陈琳从柳幼打造优质教育资源的教育追求和教育目标出发,从“树立五个意识”“工作导向”“工作重难点”三方面进行分析,同时要求教职工时刻铭记自己作为培养未来世界人才的职责,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从宜人、求真的角度出发,狠抓每一件事情的落实。在三种教育形态中,做到以幼儿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来开展活动,不断优化和创新,让幼儿在园的每一天、每一分钟都过得有意义,在成就幼儿成长的同时,成就自己的专业素养。

副园长余雅琴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她结合幼儿园课改实际情况,从班级各项计划的制定、自主游戏区常规夯实、班级项目探究活动开展、教科研工作落实、教师培训、重大活动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划。确保教师队伍建设健康发展和保教质量不断提高,促进幼儿的深度学习。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管理是幼儿园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副园长蒋丽从师德师风建设、卫生保健工作、保育教师培训、园所环境打造、家长课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部署,强调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的要求和细节,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后勤工作质量。

陈琳表示,柳幼全体人员将围绕“求真、宜人”的理念,以培养儿童带得走的能力为核心,强化常规、深化课改、优化环境、实化教科研,不断提升柳幼教育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