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彭州文艺志愿者用心做好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学校艺术教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 时间: 2019-02-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0日讯(宋佚)2月19日,由四川省彭州市文联和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的“节日欢歌·幸福彭州”2019年彭州文艺志愿者元宵节联欢会在彭州市濛阳镇举行。

image.png

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社科联、市文联、市教育局、市科协、市社区教育学院、天彭街道办、小鱼洞镇、通济镇等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联欢会,市对外友协、市曲协、市川剧协会、市摄协、市古玩协会、市爱心义工协会、市博爱义工协会等友好协会的负责人列席,来自彭州、都江堰、宜宾的文艺志愿者一百余人参加此次联欢会。

image.png

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内容、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内容。2018年,协会针对乡村学校艺术教育师资不足的现状,充分发挥各文艺家协会的人才优势,为未成年人提供切实有效的文艺志愿服务。今年,将先后培训30名文艺志愿者深入乡村学校,开展成都市2017-2019学年度文艺志愿服务彭州活动。协会将充分发挥文艺家的艺术特长,为社区居民服务。开展好“节日欢歌,幸福彭州”彭州市文艺志愿者走进社区文艺联欢会;开创“宣讲+文艺”的主题活动,陆续开展8场文艺惠民演出、送春联等活动;承办“龙门乡愁”彭州市文艺就走进山村采风活动,组织文艺家走进11个山村,为山村的发展提出建议。争做“小助手”,兴文化:协会积极围绕文联工作开展活动,配合政府中心工作,争做文联的“小助手”,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主办的“龙门乡愁”彭州市文艺就走进山村采风,“相约彭州”涪江沱江流域四市二十五区市县书画展,“弘扬天府文化、传承家风文明、共建人文社区”文艺联欢活动,“立足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展风采”职工志愿服务“走进彭州”等主题活动。

面对2018年度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和彭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荣誉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奋斗的过程尽管有苦有泪,但在奋斗的道路上,大家感到充实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