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首师大回应"考研专业课压分":程序规范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2-20 | 责编: 刘昌

原标题:首师大回应“考研专业课压分”:评卷程序规范,网传言论不实

首都师范大学官方微博截图

近日,多名网友在网上反映称,自己报考首都师范大学,查分之后发现自己的专业课考试成绩与自己预估分出现了较大偏差,网友质疑首都师范大学通过打压专业课成绩,控制招考名额,引发网友热议。

19日晚,首都师范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学校对此事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首都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考试评卷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进行,程序规范,标准统一,监管严格,网传相关言论不实。鉴于2019年国家分数线尚未公布,按2018年国家分数线进行测算,首都师范大学硕士考生总体上线率高于往年,不存在压分情况。

首都师范大学表示,将继续公平公正地做好今年研究生招录工作,感谢网友、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切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