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权威政策 >

教育部回应翟天临事件:对于学术不端零容忍,绝不姑息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2-15 | 责编: 吴雨航

中国网2月15日讯(记者 吴雨航)针对近期演员翟天临涉学术不端等问题,今天教育部发布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对此事作出回应称:教育部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有关方面迅速进行核查,北京市有关方面在督促和指导北京电影学院组织开展调查,北京大学也开展了相关核查工作。调查不仅涉及本人是否涉嫌学术不端,也涉及工作的其他各个环节是否存在问题。昨天,北电和北大相继发布阶段性核查声明。

教育部再次重申一贯的鲜明态度——零容忍。绝对不能允许出现无视学术规矩,破坏学术规范,损害教育公平的行为。对于这些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核实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相信有关方面会严肃认真地进行后续核查工作,依法依规做出处理,也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相关处理情况。

14日,翟天临通过个人微博发布道歉声明:“深刻反思自己思想言行,虚荣心和侥幸心让我迷失,不当行为让学校声誉受连累,正式申请退出北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

关于“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北京电影学院官方微博也于昨日发布情况说明称:已聘请校内外专家,对有关材料进行了调取和初步审查,目前已进入正式调查阶段并通知翟天临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