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要闻 >

“再不去滑雪我就长大了” 7岁女孩替妈妈写假条

来源: 扬子晚报 | 作者: | 时间: 2019-02-02 | 责编: 刘昌

“我可以为妈妈请一天假吗?……妈妈答应带我去滑雪……初四是我的生日,我想妈妈陪我去……再不去我就长大了!”

“特批准放假5天(初2至初6),并批准旅游基金1000元……因为再不去你就长大了!”

近日,一张请假条和一张准假条在四川江油市的社交平台火了起来。写请假条的是一名7岁女孩,大年初四是她的生日。由于临近春节,她妈妈所在的公司要加班,无法陪她去滑雪,为此,小女孩给妈妈所在的公司写了一张请假条,为妈妈请一天假,并称“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长大了。”一天后,女孩收到了妈妈公司董事长的准假条,特批准妈妈放假5天陪她滑雪,并给她们旅游基金1000元,假条中还写道:“因为,再不去你就长大了!”两张假条在江油市民的朋友圈火了起来,网友们表示看哭了,纷纷评论说:“被暖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