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合肥:“先锋小队”倡文明

来源: 中安教育网 | 作者: 章蕾 | 时间: 2019-01-30 | 责编: 刘昌


1月28日下午,合肥市乐农小学四(3)班的7名先锋小队成员走上街头,开展“缤纷冬日·在一起”雏鹰假日小队活动。

小小队员们走进小区、商场、社区广场等地方,积极地宣讲“禁放烟花爆竹”的意义。“活动进行了将近5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我们都很开心。”小队成员杨恩童说,与小伙伴们一起向路人讲解禁放烟花爆竹的意义,营造一个环保低碳文明的节日环境,同时还锻炼了自己交流的能力,让她收获不小。

“大多数人都很支持,向我们发誓绝不燃放烟花爆竹,会与我们一起创造和平的家园。”活动过程中,小队成员胡卓玥发现,原来创造干净和谐的家园意识已经愈发被广大市民认可。

一位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与参与意识。建议学校可以多组织一些类似的活动,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也增强了父子之间的感情。(记者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