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蒲江召开校长工作会暨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1-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30日讯(李小野)近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校长工作会暨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各校(园)长、直属教育机构、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各分管负责人分别就春节期间及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维稳、财务工作、项目建设、廉洁纪律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要严格遵守春节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杜绝“节日腐败”,营造和谐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区域规划研究所所长邓玲作主题为“蒲江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实践探索及理论支撑”的专题辅导报告。邓玲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主要内容以及蒲江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实践探索应用价值和学术价值、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实践探索的理论支持等方面对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创新驱动乡村振兴”发展理念,探索蒲江教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新路径;进一步强化规划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规划好工作、学习、生活;运用规划的思维、战略的眼光,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精进、深耕教育工作;抓好项目的谋划,做好特色项目的打造,向建国70周年献礼;发挥平台的作用,凝聚和发展教师队伍,巩固和提升教育质量,丰富蒲江现代田园教育内涵,助力蒲江乡村振兴,为推动蒲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