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蒲江召开2018年援藏援彝教师新春座谈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1-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30日讯(李小野)近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召开了2018年援藏援彝教师工作总结暨2019年新春慰问会。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和援藏援彝教师参加。会议总结了2018年在支教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新的一年的支教蓝图。

image.png

支教教师苗文静在贡嘎山小学担任四年级二班的语文教学,学校条件很艰苦,但苗老师乐观、积极、向上,她努力地在藏区为孩子们奉献爱和智慧。每天晚上到自习室辅导住校学生的家庭作业;辅导学生参加诗歌朗诵比赛和书法比赛活动;指导语文教研工作;开展了全员献课活动;指导青年教师饶燕参加国培汇报课比赛,并获得二等奖。

援藏援彝教师将先进教育理念融汇到教学工作中,将对教育的满腔热情献给了民族教育事业,将爱倾注在民族地区学生身上。正如蒲江中学英语教师李群说,“每个人除了承担家庭责任还需要承担一些社会责任。我们的支教老师就是一群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教师。”

会上,人事科科长曾先进还询问了支教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要求支教教师有什么困难要随时向组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