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晋阳小学定制教师拓展培训  铸就职业幸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1-2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5日讯(李小野)近日,成都市晋阳小学组织并开展了以“铸就职业幸福·绽放生命美好”为主题的教师拓展培训活动。

image.png

“瑜伽可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瑜伽老师廖洁丽携团队成员为老师们讲解身心保健知识,并带领老师们体验了各种方便、有效的瑜伽保健活动。活动中老师们学得很投入,纷纷表示这是缓解职业压力的好方法。

老师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还依次开展了“团队建设风采展示”、“争分夺秒”、“能量传输”三项活动。在“团队建设风采展示”活动中,老师们迅速分组,以游戏热身,初步建立团队文化,促进老师们深度交流和互相了解,为信任和责任的建立打下基础;在“争分夺秒”活动中,团队老师要依次完成对扑克牌A到K的解码,考验老师们的团队协作、主动沟通、资源整合和共享、信任、勇气、换位思考及责任担当等能力;在“能量传输”活动中,团队老师需要凭借数量远少于人数的跳板,将所有人运到对岸,考验老师们如何执行计划、如何高效解决问题、如何团结协作。

学校校长李彤表示,本次活动是为老师们量身定制的,职业是生命的一部分,铸就职业幸福,能更好地绽放生命美好,希望老师们把活动中的热情、协作、信任、担当、智慧、向阳生长等等带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让老师们的职业和生活都焕发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