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新东方19财年Q2财报:整体业务延续增长势头,K12业务为主要增长动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1-22 | 责编: 段留芳

北京时间1月22日,新东方公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2019财年第二季度净收入逾5.97亿美元,同比增长27.8%;运营亏损约为29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约为1300万美元。归属于新东方的净亏损约为26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约为400万美元;归属于新东方的非GAAP净利润约为2300万美元,同比增长69.2%。

数据显示,新东方2019财年第二季度学生报名人数约为2,320,800,同比上升23.6%。截至2018年11月30日,新东方学习中心总数达1,125家,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185家(2017年同期学习中心总数为940家),与上季度相比增加25家。截至2018年11月30日,学校总数为89家。

“新东方的整体业务在2019财年第二季度延续了增长势头,净收入同比增长27.8%。”新东方董事会主席俞敏洪表示,K12业务仍然是新东方的主要增长动力,在第二季度收入取得约38%的显著增长。其中,优能中学取得同比约39%的收入增长,泡泡少儿收入同比增长达35%。俞敏洪认为,这主要得益于新东方高质量的教育产品组合和持续的市场需求。

“我们在执行‘优化市场’战略的同时,也在持续推动业务拓展计划。”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介绍,新东方在现有城市合计净增了24个学习中心,并在金华建立了新的培训学校。截至第二季度结束,教室总面积同比增加了约30%,环比增加了5%。与此同时,新东方继续完善线上线下标准化互动教学系统在全国范围内K12业务中的使用,并应用到部分大城市的海外考试业务中。

值得一提的是,2019财年新东方在优能中学业务启动了试点项目,统一教育内容和教学方法。期内成果逐渐展现,该业务的学生留存率获得显著提高。“随着我们不断探索,我们计划将该实践推广到K12所有业务,以进一步完善我们的教学质量。我们相信这将为学生提供最佳学习体验,从而持续提高新东方的竞争力。”同时,周成刚也表示,新东方将继续维持对双师模式和线上K12业务(即纯线上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Koolearn.com)新产品的战略性投入。“这些举措将进一步激发三四线城市和偏远地区的用户需求,从而使我们在这些地区的业务得到快速拓展。”

“本季度内,我们继续提升了去年新增教学中心的教室利用率,这一点令我们倍受鼓舞。同时,我们的线下语言培训和考试辅导业务的非GAAP经营利润率和教室利用率均与去年同期持平。”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表示,展望未来,新东方将继续致力于提高运营效率,通过标准化、模块化和系统化的流程,确保所有业务领域始终如一的高教学质量。“相信这些举措将共同协助我们利用现有的竞争力把握增长机遇,为我们的学生和股东创造长远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