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中学让爱在家访的路上延续  形成家校教育合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19-01-21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21日讯(李小野)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校根据龙泉驿区教育局关于开展“走进家庭,关爱心灵”假期家访活动的精神,学校各党支部积极行动,对接班级,具体落实了家访工作。

image.png

第三党支部家访工作由学校副校长、党总支纪检委员陈泽刚牵头,第三党支部分小组实施。家访对象由各班提供,重点关注特优生、留守学生,贫困家庭学生,单亲学生以及学习困难生、心理行为偏常生等家庭。

image.png

各小组成员连续两天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在校情况,分析了学生学科期末成绩,并指导学生在假期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科学规划假期学习生活。各小组还征求了家长对学校教育的希望和建议,与家长交流了育儿经验等等。

陈泽刚介绍,此次家访,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注和重视。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老师了解到学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定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家访是一种沟通,是孩子、家长、教师三者之间面对面的一次坦诚的交流,是架起孩子和教师、家长和教师、孩子和家长心灵和谐的桥梁。”陈泽刚表示,家访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践行“54321”党员实践活动,能更好促进家校教育同盟,形成家校教育合力,能更好地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让爱在家访的路上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