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香港学生到四川长江职院学习救护知识,感受天府文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杰 | 时间: 2019-01-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8日讯(魏杰)近日,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港专学院)《运动创伤与户外运动》课程学习团为期六天的文化交流和学习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并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结业典礼。四川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全,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王正老师,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港专学院)教师刘子豪、廖恒照,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耿兵教授、院长助理徐广教授,川港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京杭副教授,长江职院行政管理部部长刘颖老师以及相关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结课典礼。

image.png

一段名为《收获》的短片回顾了港专学院师生们在四川一起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张京杭表示,本次课程不仅让香港同学充分体验了成都独特的巴蜀文化和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更重要的还学习了主要包括运动创伤的急救处理方法与操作技能、运动后的恢复技能、户外运动的基本技能等内容的《运动创伤与户外运动》课程,香港同学的优异表现也让任课老师们印象深刻。

image.png

“在川港社会体育发展中心进行的《泡沫滚轴使用及筋膜梳理》课程学习,教师不仅为我们精心准备了课件,而且非常细心的告知我们要避开哪些危险部位。在学习三角巾、绷带的包扎时,潘老师说过的‘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这句话,我们一定会记在心里。”香港学生代表温豪文在分享本次来川学习的感受时说,在户外探险的课程中,让他们更关注信任的温暖、更信守团队的力量。在汶川,了解到很多人牺牲自己生命拯救他人的故事,令他们很感动,也令他们再认识到生命的可贵。

香港教师代表廖恒照说,学习内容安排科学合理,也很注重细节,特别是授课教师在讲解运动恢复课程时,每一步的讲解示范都很细致,都有背后深层次的理论依据。他感觉到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学生的幸福感很强,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像朋友一样融洽,这也是他们值得学习的。

李明全为16名香港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四川长江职业学院组织实施的这门课程表示认可。他向同学们重点推荐了四川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经济取得的成就,并欢迎香港同学们再次到成都见证和体验四川的发展,“希望香港的同学们到内地来,到四川来,共同建设四川,建设祖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见证者,更是实践者与参与者,在中华民族的这个大家庭里面,我们共同进步。”

耿兵教授表示,成都正在计划打造西部国际的门户枢纽、一带一路开放高地,拥有良好的创业环境与巨大的发展机遇,香港在川的企业数量众多,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联合四川香港两地企业、行业的优质资源的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应运而生,目前社区已经有7个香港创业团队入驻,随时欢迎同学们来四川,来长江创业。

image.png

港专学院的同学们还为一同进行课程学习的3名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学生送上印有港专学院校徽的纪念团服,希望川港友谊长存心间。

据悉,《运动创伤与户外运动》课程的香港授课部分将于2019年3月在港开课,师生约定2019年3月份香港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