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二小“为学生减负增效” 挖掘人工智能教学潜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魏杰 | 时间: 2019-01-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月18日讯(魏杰)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二小学校召开了区级课题《人工智能平台在小学数学教学中运用的实践研究》推进工作会,课题组全体人员参会。

image.png

学校赵洪艳老师汇报了课题方案中“问题提出”部分的修改情况。她说,本次修改立足于开题会上专家提出的意见,从人工智能的时代性、工具性、人文性几个方面提出问题,直追课题要解决的问题根本--“为学生减负增效”。

高富莲老师汇报了“课题目标及内容”修改情况,课题目标将结合《基于人工智能思维的新世纪教材四学成效研究》子课题思量而确定,主要从推广人工智能的使用策略、构建使用人工智能的课堂模式、构建人工智能教学的调节机制等几方面进行了阐述。

兰云老师介绍了课题实施阶段的工作安排和计划,让研究人员明确了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并详细介绍了下学期推广工作的策略。


课题组成员就2019年工作安排实施方案的细节进行了讨论,学校教科室主任黄慧章向课题组成员提出要“为学生减负增效”而群力群策的希望,期待明年《人工智能平台在学校数学教学中运用的实践研究》课题组能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