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四黑客侵教育中心系统窃学生信息获利被公诉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高健 | 时间: 2019-01-18 | 责编: 段留芳

北京日报讯(记者 高健)王某培等四名黑客侵入某教育中心系统,窃取学生信息十万余条,获利百万余元,近日,王某培等人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公诉至法院。海淀法院近日受理了此案。

检方指控称,2016年至去年间,王某培、关某威、关某凯、王某乐四人共谋,利用违规登录、下载的方式,侵入被害单位北京某远程教育中心有限公司系统,获取该计算机系统中存储的学生个人信息十万余条以及公司秘密文件等数据,用于牟利,违法所得共计100余万元,致使被害单位为修复业务系统和相关服务器支出6万元。后四名被告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其中关某威已对被害单位进行赔偿,并获得被害单位谅解。

检方认为,王某培、关某威、关某凯、王某乐共同违反国家规定,侵入计算机系统,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的数据,情节特别严重,应以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追究四人的刑事责任。其中,关某凯提供重要线索,从而侦破其他案件,有立功表现,可以从轻处罚。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