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江西网】20余国专家来华,共促大国学前教育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7 10:04:53 | 来源:中国江西网 | 作者:邹龙飞 | 责任编辑:段留芳

  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邹龙飞报道:12月1日上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主办以“学前教育公平与质量(全球经验,中国焦点)”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暨中国国际幼教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前任司长孙霄兵,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部长范培康,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主任林彬,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教育电视台原台长康宁,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华夏前程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程晓明,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林晓鸣,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分会会长刘惠玲,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霍力岩,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储朝晖,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郑福明以及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230余位幼教知名专家、名师、驻华大使馆(领馆)驻华使节、知名幼教机构及品牌负责人,以及全国范围7000余位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一并出席了开幕式。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巡视员吕明凯主持了开幕式。

  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陕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巡视员 吕明凯

开幕式上,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表示,中国幼教年会在23个国家的专家中一共从600余专家中遴选了130余位,加上主持人、品牌和项目分享嘉宾共计230余位,安排在3.5天时间里,按照17大专题模块,分布在35个会场,进行310余场报告分享,中国幼教年会开创了中国学前教育领域学习、交流私人定制的先河,效应越来明显,预登记参加年会日程的人数11367人。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幼教展369家单位参展,展出面积为35000平方米,预登记参展的人数为5300余人。此数据已经超过美国NAEYC年会今年9000余位参会代表的数据,成为全球幼教领域规模最大的会议平台。

  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 孙纲

针对国务院授权新华社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若干意见》,孙纲秘书长认为,目前的焦点之一是在民间投资人在普惠性幼儿园与盈利性幼儿园之间作选择的难度,普惠性幼儿园不一定就是纯粹的非盈利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办成微盈利幼儿园,这也是许多地方政府的可以统筹规划,吸引社会资本的一条路径。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

陶西平谈到,《意见》是着眼于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办好新时代的学前教育。主要表现为以规划体现导向、以规律提升质量、以规范引领创新三个方面。要坚持改革创新,突出问题导向,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来解决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补齐制度短板,并激发办园活力。所以不能把规范和创新对立起来。在落实规范的同时为幼儿教育健康发展提供更明确的方向和广阔天地。

1  2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