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山东网】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在杭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17 10:04:53 | 来源:中国山东网 | 作者:刘自锐 | 责任编辑:段留芳

中国山东网12月3日讯 (记者 刘自锐 通讯员 孙凯)12月1日上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主办以“学前教育公平与质量(全球经验,中国焦点)”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暨中国国际幼教展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本次年会将在三天半时间里,按照17大专题模块,进行310余场报告分享。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230余位幼教知名专家、名师、驻华大使馆(领馆)驻华使节、知名幼教机构及品牌负责人,以及全国范围7000余位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参会。此外,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幼教展369家单位参展,展出面积为35000平方米,预登记参展的人数为5300余人。

著名教育家、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名誉主席陶西平介绍,学前教育的发展关键不仅仅是资金,更重要的是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师资,要重视教师的在职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培训学前教师,还要高度重视学前教师的地位,满足教师的生活与心理需要,保持教师队伍的稳定。幼教工作者共同相聚在杭州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就学前教育发展的各种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来促进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前司长孙霄兵说,中国目前的学前教育形势正在发生新的变化,关于学前教育、婴幼儿教育、早期教育的概念,后续需要定位清晰。这些概念会引起政策、利益和市场的变化,今后制定学前教育法,需要更严格、更明确、更精准。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北京市分会副主任林彬谈到,利用全社会幼教产业优势资源,加强双边和多边的贸易交流,为幼儿园家庭提供更健康可靠的服务,正是时代交给我们的重要课题。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暨中国国际幼教展,是中国向国际社会学习的一次机会,也是中国向国际社会展示我国幼教专业、特点、产业现状的一次机会。

据悉,本次年会还有一项重要安排,“幼教中国影响力盛典”于1日晚上进行,是“幼教中国影响力人物、机构”公益评选活动的表彰现场、是“未来新星”全国幼儿才艺展示大型公益评选活动的表彰现场,还有代表中国文化经典的文艺节目,向23余国家嘉宾朋友进行汇报演出。

 
中国网官方微信